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全国48所高校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公布 共拟录取1879名学生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 2021-06-10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日报锦观客户端6月10日消息,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日前公开了全国48所高校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公布。

2021年全国48所高校,共拟录取1879名学生,其中北京大学(包括北京大学医学部1人)拟录取194人,清华大学拟录取178人。

经梳理发现,拟录取名单中,共有四川学生97名,其中32人被北大清华录取。值得注意的是,所有的拟录取保送生分两类:奥赛国家队集训学生与外国语中学优秀学生。奥赛国家队集训学生都来自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分别被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拟录取,而所有的外国语中学优秀学生来自全国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16所外国语中学。

(原题为《四川32人保送北大清华 全国48所高校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公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馆藏文物竟现身拍卖行?四川省图书馆16年前被盗案曝光

一场拍卖会不经意间掀开了一件文物盗窃旧案。案发16年前,四川省图书馆馆藏古籍文献被盗。这座拥有逾百年历史的图书馆,馆藏...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48所高校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公布 共拟录取1879名学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