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构筑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监管屏障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7-12-09 01:44   https://www.yybnet.net/

(王仕昆) 近日,大英县政协组织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对该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视察。委员们实地察看了蓬莱镇梓潼村甜橙标准化生产、卓筒井镇花碑湾村稻虾养殖和河边镇老管村柠檬规模生产及品牌建设现场,听取了县农业局相关情况介绍。

近年来,大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作为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和促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不断完善,监管能力水平和农产品质量得到大幅提升,但还存在部门职责交叉、监管缺位,部分农产品安全生产标准未严格落实等问题。

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委员们建议:

要整合部门监管资源,健全完善监管体系,细化明确各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监管全覆盖;抓好监管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各部门现有检测设备和技术力量,进一步提高农产品检测能力和水平;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要提升农产品竞争力,统筹推进标准化生产,完善主要农产品生产技术标准,开展优质安全农产品生产技术指导,大力扶持和培育绿色、无公害、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农业标准化示范园建设,积极推行“公司+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社+农户”管理模式。

要打造区域公共品牌,鼓励生产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加大品牌培育扶持力度,提高县域特色农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加快农村电商网络体系和平台建设,合力建设“遂宁鲜”区域公共品牌,通过品牌建设推动农产品安全生产。

要强化全程质量监控,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构筑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监管屏障,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格农业投入品的生产销售、使用和管理,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完善“三项”制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新闻推荐

“熊猫血”民警肖红:永远和群众血脉相连

肖红(右一)在陈爱民家中查看他的刺绣本报记者夏菲妮文/图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据统计,在中国,每十万人中仅有一人具有该血型,这是一种非常稀有的血液种类。大英县公安局蓬莱第二派出所副教导员...

大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蓬莱手工杆秤2017-12-01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构筑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监管屏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