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胡铭超率队督导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饮用水源整治工作时强调 抓住重点关键和薄弱环节 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遂宁日报 2017-12-13 11:5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刘佳利)12月6-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铭超率县政府办、环保、经信、国土、安监、住建、执法、城管等部门,深入工业企业、项目建设工地、乡镇、酒店、饮用水源地等,督导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饮用水源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住重点、关键和薄弱环节,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单位、部门、人头,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在回马镇王氏砂石厂,胡铭超一行深入砂石厂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开采是否规范,有无洒水抑尘、运输车辆是否遮盖等情况。胡铭超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部门整体联动。由县水务局牵头,联合环保、安监、交运等部门及乡镇,探索、制定一套全县砂石厂管理标准,对厂区环境、材料堆放、车辆覆盖及上路运输、开采片区划定、噪音分贝、交通组织等进行规范。同时,企业要提高思想意识,进一步加强整改,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操作,合法经营。

在回马镇四通砖厂、隆盛镇五家桥砖厂,胡铭超一行实地查看了解了企业规范化管理、环保整治落实情况。他要求,由县国土局牵头,各县级部门配合,从厂区布局、工艺流程、交通组织、开采等统一流程、规范样板,做到标本兼治,预防为主,全面规范全县砖厂生产、经营、管理行为。同时,要求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环保与安全意识,按照环保、安全规范生产经营。

胡铭超对回马镇环保网格化管理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回马镇进一步加强网格员培训,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创新工作思路,推进环保工作上台阶。

寸塘口水库作为县城区饮用水源地,胡铭超高度重视水源地整治落实情况。他要求,蓬莱镇要加快拆迁后的局部建渣清运工作和安置房建设。林业部门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快实施,早日建成绿色生态屏障,确保县城饮用水安全。

胡铭超一行还深入城市名人酒店、凉湾四期安置房工地、鹏飞机械厂、大英县鸿建商砼等地实地查看环保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在督导中,胡铭超强调,各有关乡镇和部门一定要重视到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网格化监管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精准整治,彻底解决全县大气、水、固废和异味等方面的污染问题,确保大英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新闻推荐

蒋喻新到象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团结一心共同进步 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全媒体记者成红月)11月28日,县委书记蒋喻新到象山镇凤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江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赵维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建军,副县长文林,县工业集中发展区管委会...

大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胡铭超率队督导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饮用水源整治工作时强调 抓住重点关键和薄弱环节 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