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 大英县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综述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18 13:03   https://www.yybnet.net/

大英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正为患者输液2017年,对于大英卫计工作来说,是收获的时节。

2017年,大英县制定了《大英县中医药发展规划(2017-2030)》,建成了中医药文化主题公园,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通过了市级、省级初评,并迎接了国家中管局验收;创建成为了全国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创建成为了四川省结核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卫计监督执法案例获得省级优秀案例。

荣誉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荣誉的背后是全县卫生计生工作者忙碌的身影。

2017年,县卫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县五届三次党代会和中、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将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分工、逐项分解,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创新思路、力求突破,全县卫计工作亮点纷呈。

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健全医疗服务体系

医院内涵的建设、医疗救治水平的提升、医疗人才的配备往往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也是人民群众选择医院的关键。

为此,大英县通过县乡医疗机构改革的有利契机,通过抓制度建设、抓重点项目落实、抓时间节点推进,促进医改工作落地生根。

大英开展医联体试点工作,组建了3个医联体,与四川华大遗传学研究院共建“优生遗传与基因技术应用研究中心”。针对基层,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前,签约服务率为74.48%,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人群覆盖率为87.14%。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完善分级诊疗及双向转诊制度,上转病人1184例、下转病人96例,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医报销。

与此同时,大英县还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取消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极大地减轻了就医群众的费用负担。

医院光有改革还远远不够,医疗技术是否达标才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

如今的县人民医院,ICU、产科、妇科、儿科、外科等重点学科得到进一步建设,新项目、新技术均得到进一步实施,全县各级医疗机构中医门诊也进行了规范化建设,让人民群众的就医环境和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与此同时,大英县还加强健康环境建设,巩固提升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创建了省级卫生镇、卫生村、卫生单位、无烟单位,使城区四害密度达到国家标准;启动了大英县创建四川省结核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极大地保障了群众健康需求。

加强民生保障实施惠民政策

有效防治病痛,才能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为此,县卫计委在传染病防控防治工作上也狠下功夫。经过不断的努力和摸索,大英加强传染病管理,使各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95%以上,调查麻疹疑似病例3例,开展乙肝流行病学调查13例,报告AEFI52例,排查麻风疑似病例16例。并通过培训卫生应急队伍,强化处置聚集性和暴发疫情等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传染病得到了有效预防。

人民群众的健康不能只依靠治疗,平常不定期开展的身体检查活动也是预防疾病的关键。

大英有序推进妇幼保健工作。目前,全县孕产妇健康管理率为90%、住院分娩率为99.6%、宫产率降至50%以下;孕产妇死亡率为17.3/10万;0-6岁儿童健康管理率为91%,新生儿筛查率为93.46%,出生缺陷发生率为4.18‰;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为4.88‰,免费艾滋病/梅毒/乙肝检测率达100%、“两癌”筛查6486人。

加强行风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县卫计局通过建设健康文化公园、走廊,在媒体刊登信息、政务信息公开,采取巡回医疗、入户随访,在卫计重要纪念日、节假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卫计的相关政策;通过清理卫生计生行政权力,规范行政审批程序,办理卫计行政许可,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查处各类违反卫计法律法规案件等方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工作;通过推动“两学一做”融入经常,落实党建“一岗双责”,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发展预备党员,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等工作加强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谱写出了健康大英新篇章。(全媒体记者成红月)

新闻推荐

县食药监局 集中培训约谈网络餐饮服务商

(全媒体记者刘佳利)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证餐饮食品安全,1月5日,县食药监局对县域内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美团、邻趣、大英到家和饿了么进行了集中...

大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 大英县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