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专家指导大英中药材种植及产业发展 挖掘自身特色 打造产业品牌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18 08:42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陈波)4月12日,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教授杨文钰等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及四川中医药行业部分企业家实地调研,为大英中药材种植及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县委书记蒋喻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赵维强,县委常委王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大英县现代农业园区,隆盛镇后坝村、杜家寨村,实地了解了大英中药材种植及产业发展情况。蒋喻新就中药材产业布局、发展规划等作了详细介绍。蒋喻新说,现代农业园区、后坝村、杜家寨村位于大英至遂宁快捷通道沿线,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目前现代农业园区中药材种植已经初具规模,后坝村新村建设和中药材种植正在规划,杜家寨村拥有香樟、玉兰等珍稀树木,生态环境良好,在下一步的发展中,大英将突出“呼吸”“康养”主题,结合中药材、珍稀树木的产业特点,做好视觉、味觉、嗅觉三篇文章,认真思考、合理布局新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以产联式合作社模式,因地制宜发展花、果、林、药相关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示范试点”。

座谈会上,王晨介绍了全县中药材种植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专家、企业家就推进大英中药材种植及产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建议大英要结合气候、土壤等特点,立足长远发展战略目标,选好主导品种,保持专注定力,狠抓特色质量,产、学、研、用并重,形成核心竞争力,打造产业品牌;要挖掘自身特色,发挥比较优势,做好综合开发;要建立科学的政、企、民合作机制,优化生产、加工、销售环节,实现各方互利共赢;要做好中药材种植产业与脱贫攻坚的结合,助农增收。

听取发言后,蒋喻新表示,院校专家和企业家结合自身经验,对大英中药材种植及产业发展提出的建议高屋建瓴,符合大英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与院校、企业的交流合作,建立相关产业实践基地,创新成果基地,产、学、研、用共享基地,为大英中药材种植及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新闻推荐

实施城市创新战略 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大英重塑城市功能结构

■四川日报记者袁敏“县城里有几家保险机构?又有几家咖啡馆?”不久前,一队来自沿海省份的客商走进大英县工业集中发展区,重点考察精细化工领域的投资环境。临近结束,沿海客商抛出了两个问题。而现实情...

大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专家指导大英中药材种植及产业发展 挖掘自身特色 打造产业品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