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钱金洪:一心为民的村支书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5-21 10:2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徐金华

在大英县隆盛镇青坪村,对村支部书记钱金洪的赞许之言,村民们总是说之不尽:因为钱金洪一心贴近民心倾听民意、尽心服务群众所需。

村里哪家生活困苦需要定时关注;哪户有残疾人员需要什么器械;哪家孩子在哪里上学成绩怎样……这些村里的细微情况都被钱金洪摸得清清楚楚,家家户户的具体情况都了然于心,而在他眼里,这些只是他为村民服务打下的基础。

农村工作,面广事多,处理问题要合情合理还要合法,费劲劳神,处理不当还会得罪群众,自从担任村干部以来,钱金洪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时时刻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上任第一天,他要求青坪村的村干部时刻记住“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青坪村2社90高龄的老人伍顺珍,一直卧病在床,没有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导致老人无法领取高龄补贴。得知情况后,钱金洪立即组织人员和车辆,亲自把老人从病床背到车上,送老人到派出所办理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而后,又将老人送回家中,并要求“村两委”干部和该社小组长要经常关注伍顺珍老人和全村高龄老人的身体和生活。

如今,村民一天天富了起来,文化生活也应该富起来。为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钱金洪组织成立了青坪村老年协会,积极与上级民政部门协调,建成了青坪村老年活动中心,设有娱乐室、日间照料中心、有文化学习室、有健身器材、有活动场地,组建了两支老年舞蹈队伍、由老教师组成的爱老会等等。

村里有了活动场所和文化阵地,村民晚上到活动中心参加活动,没有路灯,出行也是问题。想到这里,钱金洪马上组织村“两委”召开会议,讨论在全村主要路口安装路灯事宜,方便群众晚上出行,通过积极向大英县民政部门汇报,得到了大英县民政局领导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很快,青平村42盏路灯亮起来了。

路灯亮了,群众的心也亮了。村民们说:“这是爱心的路灯、暖心的路灯、照亮的是我们群众的幸福路。

新闻推荐

河边镇开辟秸秆处理新道路

(全媒体记者蒋亮)近日,在河边镇响堂村、太华村、望五里村、桂阳村、大屋沟村油菜夏收的田野上,一台台油菜联合收割机和秸秆粉...

大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钱金洪:一心为民的村支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