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遂宁市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抽检第一时间公布抽检结果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5-23 08:4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校园周边“五毛食品”安全问题,市食药监局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五毛食品”专项抽检,完成以调味面制品、膨化食品、豆制品、熟肉制品等7个品种为重点抽检品种的112个批次抽检工作。

抽检食品信息录入系统

5月17日上午,记者跟随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来到大英县正大食品配送店,专项抽检“五毛食品”。

走进店内,只见色泽艳丽、琳琅满目的各种零食摆放在货架上。见此,此次承检机构工作人员立即投入工作,仔细地选取抽检食品,并一一通过电脑录入品种、品牌等抽检信息。经过近2个小时的忙碌,最终将该店涉及调味面制品、膨化食品、豆制品、熟肉制品4个品种4批次的“五毛食品”信息同步录入了“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

检查“五毛食品”包装粗糙

“你看,这个包装,虽然标注了生产日期,但是一点也不醒目……”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从店内的陈列架上拿起零食,向记者揭示了这些零食包装袋上的“秘密”,并提醒说,这些“五毛食品”大多价格低、包装粗糙,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人工合成着色剂超标等问题,长期食用会损害肝脏,影响发育。如果孩子要购买零食,最好购买包装精致、生产日期清晰易见的商品。

随后,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该店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资格和进货查验等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购进过期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等情况。

处理第一时间公布抽检结果

“本次专项抽检‘五毛食品\’共完成112批次,其中国抽12批次,省抽100批次。”据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但光杰介绍,此次重点抽检了以食品生产企业、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超市等为重点场所的“五毛食品”,抽检品种包括调味面制品、膨化食品、豆制品、肉制品(熟肉制品)、水产制品(熟制动物性水产制品)、糖果、饮料等7个品种。从日常检查看,遂宁市市面上90%以上的“五毛食品”多为省外、市外食品生产企业或小作坊生产。经营者大多是备案管理的食品小经营店,不同程度存在索证索票不到位,清理临期食品不及时,包装粗糙,食品标签字迹小难以辨认等问题,甚至不排除有部分来自于“黑工厂”“黑窝点”。

“5月31日前将完成此次全部抽样及检验工作,抽检结果将第一时间向公众公布。”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样品,涉及生产环节的,要对食品生产者进行核查,督促其采取封存库存、暂停生产销售、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涉及流通环节的,要督促销售者下架、停止销售、退回或销毁。经核查处置,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还将依法从严查处。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拨打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热线进行举报,或到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直接反映。

(全媒体记者郑小艳)

新闻推荐

杨军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时要求 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

昨(1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军率队,调研督导市级重点项目大英县通利电源公司、经开区装配式砼构件工厂项目推进情况。在项...

大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遂宁市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抽检第一时间公布抽检结果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