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凝聚文明力量 书写文旅华章县文旅产业园推进“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04 11:15   https://www.yybnet.net/

产城景融合发展的县文旅产业园文明是一首歌,有着最动人的旋律。近年来,县文旅产业园党工委管委会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为新起点,按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的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丰富创建内涵,营造创建氛围,夯实创建基础,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秉承理念,履职尽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努力撑起大英县域经济发展的一片蓝天。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一直以来,县文旅产业园高度重视争创“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把市级文明单位创建作为县文旅产业园的重要无形资产,纳入县文旅产业园创建工作的总体布局,为创建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形成了领导亲自抓、职能股室具体抓的良好格局。

县文旅产业园承载着整个大英第二座新城建设的重任,是大英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县文旅产业园党工委管委会把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摆上了重要日程,把创建活动与招商、建设、管理等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与此同时,还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员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园区创建协调工作。

“文明是体现一个单位服务理念、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服务效果以及文化品位、人员素质、社会形象的综合标志。”县文旅产业园党工委书记何均说,为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实效,县文旅产业园制定下发了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的《实施意见》和《任务分解表》等文件,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股室配合、齐抓共管的创建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

改善作风夯实基础提升文明形象

近年来,县文旅产业园党工委将文明创建摆在突出位置,把自身建设作为创建文明单位的“主导工程”,结合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创建“五型”(学习型、正气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单位。

弘扬文旅精神,提升文旅形象,强化奉献意识,增强活动实效是县文旅产业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亮点工程。他们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开展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的规划,并细化年度创建计划,完善和制定了《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上班签到制》等17个规章制度,规范创建行为,从具体事务抓起,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文明单位创建的积极性。

为确保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目标顺利实现,县文旅产业园将创建工作分解立项、细化责任的同时,把创建任务分解到股室和具体人员,做到目标、任务、措施三落实,形成人人抓创建、各负其责、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同时,把加强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列入绩效考评内容,将各领导和股室抓精神文明工作作为领导干部和股室工作实绩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定目标搭载体文明新风扑面来

文明创建需要目标与载体。近年来,县文旅产业园按照“城在景中、景在城中、产城一体、产城景融合发展”的规划理念,邀请国内外一流规划设计院所对园区进行高起点规划设计,勾画出园区宏伟蓝图。

有了宏伟蓝图的规划,大力招商搭建平台是关键。

县文旅产业园“筑巢引凤”,坚持“大项目、大招商、以大带小”的理念,积极拓展招商思路、构建招商网络,借助园区网页、手机、制作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吸引更多客商来园区投资。成功引进浪漫地中海、丝路环球文旅城、中电西南进出口公司BT建设体育中心、永逸广场、和谐金融中心、华康三甲医院等文旅项目20余个。

“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县文旅产业园通过制定严苛的工作机制,强化项目的跟踪督促,对入园项目落实干部挂点服务,加强沟通解决问题,项目建设实现了大跨越。

要说“高规划、大招商、重建设、优服务、强管理”是县文旅产业园的工作要求,那么“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便是他们的工作准则。如今,这种精神已经让县文旅产业园全体职工自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文旅文明之花也如娇艳玫瑰在大英大地瓣瓣生香、馥郁不败。(杨梅全媒体记者成红月)

新闻推荐

川报集团走进大英集中采访周启动

(全媒体记者陈波)6月22日,川报集团走进大英集中采访周启动仪式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代萍宣布采访周启动并讲话,川报集团...

大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大英县协会成立2018-06-27 09:48
评论:( 凝聚文明力量 书写文旅华章县文旅产业园推进“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