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大英县工业园区臭气扰民 5家企业完成整改 正在拉网式监测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0-12 07:56   https://www.yybnet.net/

大英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企业废气收集、治理设施进行现场检查连日来,不断有大英县工业园区周围居民反映,园区内常常散发臭味,已经影响到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大英县相关部门立即介入调查。昨(11)日,记者了解到,已有5家企业完成整改,大英县也已委托了专业机构对园区废气产生企业整改后的情况进行监测,确保废气经处理后达标排放,臭气扰民的事情不再发生。

工业园区臭气扰民5家企业完成整改

大英县工业园区周围居民王女士介绍,园区内近期频繁出现化工原料的味道,非常刺鼻,不仅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还对环境造成污染。“特别是每天下午6点至晚上10点,臭味很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介入,解决臭味扰民的问题。”

接到群众反映后,大英县环保局立即会同大英县工业园区组成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经排查,大英县工业园区内可能产生异味废气的企业有石化行业、橡胶行业、防水卷材行业。其中,石化企业都处于停产状态,橡胶行业和防水卷材行业生产中存在一定异味,特别是防水卷材的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异味较大,对周边空气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联合调查组立即向企业下达臭气整治要求通知,并组织三家防水卷材企业到外地实地考察后,制定出了整改方案。之后,企业停产对废气收集系统和治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目前,环图、天恒、红虎三家防水材料企业和森帝汽配、佳世特两家橡胶加工企业已基本完成了对废气收集系统和治理设施的整改,进入了调试运行生产状态,待监测合格后方可正式恢复生产。

通过相关部门对周围居民的回访,了解到在多部门对废气产生企业的督促下,工业园区臭气已得到了有效控制。

对废气进行拉网式监测确保臭味扰民不再发生

“因我县监测站目前还不具备对沥青烟等挥发性有机物的监测能力,所以我们委托了专业机构对园区废气产生企业整改后情况进行监测。”昨(11)日,大英县热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英县环保局已与监测机构签订了合同,监测机构人员和大英县执法人员、监测站人员已实地进行踏勘,并已进场展开拉网式监测。

对于园区多家企业涉及的整改问题,大英县也将采取对整改过程跟踪监督、在夜间突击检查等方式压实企业责任,确保整改有力度,有效果。针对此次拉网式监测结果,大英县将逗硬处理,对出现超标排放的企业严厉查处,并运用限产停产、查封扣押等行政措施,对情况严重的企业将依法进行停业整顿。

大英县热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英县还将进一步加大联合巡查力度,严格要求废气排放企业加强废气的收集,确保产生的废气完全收集处理,确保废气经处理后达标排放,臭气扰民的事情不再发生。

(全媒体记者余勇君)

新闻推荐

遂宁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全媒体记者熊燕)为持续正风肃纪,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确保全市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市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遂宁市查处的...

大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大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英县工业园区臭气扰民 5家企业完成整改 正在拉网式监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