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县文旅产业园 以项目建设为核心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1-09 09:27   https://www.yybnet.net/

丝路环球文旅城项目进行场平 浪漫地中海项目建设中 建设中的安置房2018年,县文旅产业园紧紧围绕“城市创新、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新发展理念,切实开展“园区提升年”工作主题,全面推动项目加速成长。与此同时,县文旅产业园以建设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省级开发区为目标,推动园区内一系列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数据显示,2018年,园区实施项目建设19个,新开工项目9个,完工5个;新入库项目10个;融资9.8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246%。

关注民生推进棚户区建设顺利进行

“现在水缸的水不用挑了,厨房灶台烧柴不用准备了,用的都是自动化的东西。小区里面电瓶车摆放整齐,纸巾捡起来扔进垃圾箱,已成为居民的自觉行动。”青龙坡住户陈宗平告诉记者,现在提倡的以民为本的安置让安置群众的生活发生了“改天换地”的变化。

为加快园区拆迁安置房建设进度,扎实推进民生保障工作,大英县文旅产业园2018年实施安置房建设项目共5个,其中,续建项目4个:水井村安置小区,天星村安置小区,青龙坡1、2、3组农民集中住房,青龙坡4、5、6组农民集中住房;新建设项目1个:大英县城西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

“近年来,在新城区开发建设中,我们把原村民拆迁安置好作为最大的民生工作,努力让群众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市民化转型,”县文旅产业园党工委书记何均说。

“在体现‘为民、惠民、便民’”方面,县文旅产业园拿出最好地段建设高质量安置房,让安置群众住得更加舒心。”在青龙坡安置小区,记者看到,紧邻小区配建了近14万平方米综合楼,市民生活广场、超市、菜场、酒店等设施应有尽有。社区相关负责人刘健介绍说,这是借鉴了新加坡邻里中心理念,青龙坡小区没有零散的门面房,商业配套全部集中到综合楼,配套服务比许多商住小区还要好。“小区里面健身器材应有尽有,隔三差五还有各种演出,出了小区就是湿地公园,步行几分钟就能坐公交。”

创新服务模式推动社会投资项目落地建成

2018年12月3日,全省第四季度重大项目暨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举行,遂宁作为视频连线分会场,同步在大英县“丝路环球文旅城”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全市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开工项目中,丝路环球文旅城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大型体验式文旅项目。项目以“一步一世界,一次游千年”为主题,以文化展示体验为核心,将丝路沿线国家著名景区景点进行复制、融合、提升,让游客在此感受丝路文化、体验异域风情。

2018年12月25日,记者在浪漫地中海项目泰坦尼克号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对船体进行施工建设。

截至目前,浪漫地中海项目游客集散中心已完成大部分主体工程和部分室外装饰装修,人造天空沙滩海滨浴场已完成了部分主体建设,泰坦尼克号邮轮主体已建至第7层,浙商银行资金已发放至项目账户,浙商银行要对该批资金监管使用,项目方已同银行协调完善资金监管使用方式。

与此同时。五星级酒店和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项目,经过多轮洽谈,8月21日签订了项目投资合作意向协议书。项目用地已于12月13日公开招拍挂。

补齐“短板”让城市更有“内涵”

新年伊始,华灯初上,大英市民李佳利沿郪江生态湿地公园快步健身。问起她对基础设施建设的评价,她爽朗地笑道:“比起以前出门健身不知道往哪里走,再看看现在,真是天壤之别,公园有了、路边环境也更美了!”

郪江生态湿地公园只是大英县提质工程的一个缩影。城市基础设施堪称城市的“生命线”。大英县实施的民生建设提质工程,正在不断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让城市更有“内涵”。

一系列的工程建设印证了这一点。截至2018年底,县文郪路市政建设项目道路路基土石方开挖及运输:98000m3路基强夯完成100%;采和大道郪江新城段建设项目已完成郪江中路至蓬莱大道施工段道路建设、青狮岩垭口土石方工程、葫芦坝施工段级配碎石及底层水稳层、3#桥梁至圣海科技施工段土路基及管网工程;郪江新城基础设施项目,青狮路北延线道路施工已完工,采和大道至蓬莱大道(老盐厂厂区)施工段道路路面沥青混凝土已完成施工,正在安砌路缘石,已完成蓬莱大道至青狮桥段的水稳层施工。

(全媒体记者成红月)

新闻推荐

遂宁2019年“生育关怀·关爱女孩行动”在大英启动

(全媒体记者成红月)1月7日,遂宁市2019年“生育关怀·关爱女孩行动”启动仪式在大英县象山镇政府举行。副市长、市计生协会会...

大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县文旅产业园 以项目建设为核心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