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智慧法院建设显成效 大英县法院协助最高法“隔空”审案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1-24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杨光全媒体记者杨树林)近日,大英县人民法院迎来了一场特别的庭审。最高人民法院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强大的音频视频同步功能,实时对被关押在大英县本地的被告人进行可视化的“面对面”庭审询问。

据悉,远程提讯系统就是利用视频会议与提讯业务相结合,以可视化提讯应用为核心,采用高效的视音频编解码处理技术,实现远程网络视音频图像传输应用功能,已与全国法院系统实现联网。早在2018年初,大英县人民法院就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参与智慧化法庭建设,建立了自己的远程提讯系统。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可以使全国各个法院足不出户,实现司法庭审互帮互助,免去过去那种需要法警千里押送犯人或办案法官远赴被告人羁押地提讯的奔波劳累,同时也避免了很多意外因素,大大缩短了司法庭审流程的周期,增强了办案效率性和保障了讯问安全。

新闻推荐

“大英造”走俏重庆年货节

市县领导向嘉宾介绍大英特色产品大英特产及扶贫系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现场1月19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

大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法院建设显成效 大英县法院协助最高法“隔空”审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