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立足职能抓落实推动人才工作再突破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4-10 10: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近日从县人社局获悉,2019年,大英县将继续围绕“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强化举措,着力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富民强县新征程贡献人社力量。

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厚植人力资源新优势

为坚持就业导向,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大英县人社局紧紧围绕“3+1+1”现代产业体系,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深度对接劳动者就业需求,组织培训机构、重点企业开展技能培训、品牌培训、创业培训、企业员工岗前培训和企业在岗职工提升培训,切实提升城乡劳动者的技能水平。

“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很关键。”大英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县人社局狠抓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机制,支持鼓励以企业和职业院校申办技能大师工作室;鼓励行业、企业、职业学校、职业培训机构和群团组织广泛开展技能竞赛,带动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及技能交流推广等活动,组织优秀技能人才参加省、市技能大赛,对获奖人员开展系列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学用技能氛围。

与此同时,大英县人社局还坚持激励为驱动,大力落实奖励政策。扎实落实各项省、市、县关于高技能人才表彰激励的各项政策,对取得“遂州技能大师”“遂州技术能手”“遂州工匠”等荣誉称号的,按规定及时兑现相关奖励。

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增强人才引领支撑发展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县人社局健全职称评审机制。针对全县取得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过少,目前仅组建成1个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的情况,积极与市直园区、各区县对接联系,推行专家库共享,联合组建区域性职称评审委员会,健全职称系列(专业)评审委员会共建制度,有效推进跨区域职称互认。打破地域、身份限制,简化职称申报手续和审核环节,对县工业集中发展区、文旅产业园区等专业技术人才聚集区,推行职称申报评审“一站式”服务。

为不断增强人才引领支撑发展作用,县人社局不断提升专技队伍能力素质。承办省、市专家下基层活动,邀请省、市专家开展技术交流、学术洽谈和科技攻关,帮助解决技术困境,提升基层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申报市级专家服务基地,争取市级资金支持,引导本土专家到各项目基地提供智力服务。推荐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参加“专技骨干”高级研修班。常态化推动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培训。

同时,大英县人社局还坚持树立示范引领标兵作用。组织开展大英县第三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选拔工作,以及省市各类专家带头人的推荐选拔工作,联合县级相关媒体做好系列事迹宣传报道,营造尊重人才、关爱人才的良好氛围。

加强急需紧缺人才队伍建设

逐步夯实区域发展短板

为加强急需紧缺人才队伍建设,大英县人社局继续实施“大英英才”招揽行动,充分利用事业单位集中考试招聘,为各单位部门引进大批急需紧缺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采用组团招聘、小分队招聘等多种方式,大力引进急需的科研、卫生、教育类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短缺专业技术人才。

为进一步夯实大英区域人才短板,县人社局着力抓好柔性引才工作,引进一批如邓德山博士为代表的专家为大英县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同时,落实市、县“人才十条”政策,及时兑现高层次人才安家补助、生活补贴,为高层次人才实施“一站式”服务,优先为引进人才的就医、子女就学、家属就业、购买社保提供保障,切实为急需紧缺人才架好“连心桥”。

加强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

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

为着力加强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大英县人社局不断提升“双创”平台承载力。围绕县创新创业智造产业孵化中心,以打造“省级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为目标,以孵化服务为核心,进一步健全完善县双创中心“创客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基地”服务功能,打造创业孵化全产业链,力争孵化科技型小微企业累计达30家,吸纳和培育创新型企业家累计达20人,新吸纳入驻孵化企业14家,创业带动就业120人。

“要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增强示范引领作用很重要。”县人社局通过深入推进“创业在大英”行动,举办第二届“双创之星”评选活动,办好第三届“梦想杯”创新创业大赛,支持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承办、举办各种类型创新创业赛事,引导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创业沙龙、创业大讲堂、创业训练营等公益活动,力争在全年能举办更多的各类活动。

同时,县人社局还通过采用专题报道、主题跟踪、品牌推广等方式加强创新创业典型宣传和推介,打造双创文化大英品牌。

不仅如此,县人社局还强化落实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用好各项创业优惠、扶持政策,为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创业补贴与创业指导,推动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张欣全媒体记者成红月)

新闻推荐

中共大英县委第一巡察组关于对县人社局党组进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公告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县委第一巡察组从2019年4月28日起对县人社局党组开展专项巡察。本次巡察为扶贫领域专...

大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职能抓落实推动人才工作再突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