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文明创建贵在人人参与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4-10 10:39   https://www.yybnet.net/

2014年,大英县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列。2018年,又吹响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号角。今年2月,更史无前例地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推进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从县级开到村级,再次吹响提升城乡文明素养集结号。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正勠力同心查问题、补短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基础提升、管理提升、服务提升“三大提升行动”,人居环境、村容村貌“两大治理工程”等文明创建活动也轰轰烈烈地开展着。很多惠及民生的公共事业渐渐改善,很多关爱百姓的惠民措施渐渐普及,小区环境整洁了,人们素质提高了,城市风貌变好了……每一个生活在大英的人,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感受着这座城市的脉动。

然而,无论是行人闯红灯,还是商家占道经营,在我们身边,每天仍发生着各种各样的不文明行为。县委书记胡道军指出,无论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还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人都是决定性因素,必须把引导人、培育人、塑造人放在重要位置。一座城市的文明归根结底是人的文明,只有积极参与创建过程,人们才能感受到城市一点一滴的进步,从而才会珍惜文明创建成果,以实现持久的文明。把一个城市建设得更美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事。作为城市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也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惠及者,每位公民也应该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共同努力打造美好的家园,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也许你没有做慈善公益的能力,但却有志愿服务的机会;也许你没有高精尖的专业技能,但却可以通过提升自我素养来弥补整体城市文化短板。无论是参与大政方针的规划,还是遵守交通秩序、清理城市垃圾,都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推手。行动进来吧,让我们身体力行,感知创城的艰辛,分享胜利的喜悦,共赏文明的花朵。(刘佳利)

新闻推荐

农工党大英县支部 开展扶贫义诊

(全媒体记者刘佳利)“这些医生经常来帮我们看病,还给我们讲如何保养,真是太感谢他们了!”3月30日,农工党大英县支部的医护人员,...

大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创建贵在人人参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