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大英县“走百村、访万户”普惠金融大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6-19 06:25   https://www.yybnet.net/

6月13日,大英县“走百村、访万户”普惠金融大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隆盛镇赵坝村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铭超,省联社遂宁办事处党委书记徐兴明,中国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罗鸿勇,中国银保监会遂宁监管分局副局长陈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赵维强,县委常委、副县长杨仕勇出席启动仪式。

胡铭超宣布大英县“走百村、访万户”普惠金融大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此次活动,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帮助联系辖内社区居民、农户、商户和小微企业,做到“拜访前先预约、拜访后有落实”;积极参与“整村授信”工作,努力做到授信对象精准、建档信息精准、授信结果精准、用信条件精准,带动乡村产业兴旺。积极支持农村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落实和配合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点)选址、建设和日常运营管理等工作,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徐兴明说,遂宁农信人将“走百村、访万户”普惠金融大服务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拉近与广大群众的距离,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要求大英农商银行要认真落实“走百村、访万户”普惠金融大服务活动各项要求,坚持“民声我应,民需我做、民难我帮”的金融为民理念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面完成“双百走访和四项提高”的既定目标。

杨仕勇主持启动仪式,并对活动提出要求。杨仕勇要求各乡镇、各村组要与当地银行业机构迅速联动,对广大农户和社区居民进行走访,将金融知识、金融服务、金融资金送入千家万户。同时,各乡镇也要与当地的银行业机构一起联合,对辖区内的商户和企业进行拜访,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升级发展的金融需求,促成银行与企业联利。要通过政银互联互动,既要保障农村地区金融生态的稳定,更要满足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需求。要加强沟通,构筑交流沟通平台。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跟踪服务,为银行业机构推进“走百村、访万户”普惠金融大服务工作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要强化协作,搭建广泛合作平台。各银行机构要主动与乡镇进行对接,将自己的金融产品向社会公众进行宣传。银行要积极主动做好各乡镇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点)建设,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要积极主动配合各乡镇、村组开展授信工作,让家家户户都知晓银行的惠民工程。要通过这次普惠金融大服务活动,银行要真正与各乡镇、村组建立起高质有效的金融服务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大英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大英农商银行与部分镇、村,以及农业企业代表、专业合作社代表进行了签约。

(李文祥)

新闻推荐

遂宁市直机关作风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督查暗访情况的通报(十三)》 坚持正反结合补齐工作短板

2019年5月8日至5月30日,作风督查及问责组对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大英县政府办等市直部门和县(区)人民政府的值班值守和秸秆...

大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英县“走百村、访万户”普惠金融大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