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路通了桥好了群众出行安全了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3 04:29   https://www.yybnet.net/

任务目标

新(改)建50公里农村公路维修改造危桥6座

完成情况

建设完成54.4公里农村公路全面完成6座危桥维修改造

遂宁市2019年实施的30件民生实事中,“新(改)建50公里农村公路”“维修改造危桥6座”两件民生实事与群众的出行安全、农村的发展质量密切相关。民生实事实施以来,遂宁市各级交运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质量监管,严格资金使用,把握宣传导向,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放心工程,让群众生产生活更加安全便捷。

危桥变身“放心桥”群众出行一路畅通

太吉一号桥位于国道350大英段内,是大英县交通出入要道。2018年,太吉一号桥被鉴定为危桥,为了保障出行安全,当地交运部门对桥梁进行了限重。“当时不能走这座桥,每次跑车只好绕道。现在桥修好了,安全还便捷。”看到太吉一号桥崭新上岗,群众都为政府维修改造危桥点赞。

危桥维修改造方面,磨滩桥、小河板桥、Y060、宋家一桥、红旗桥、太吉一号桥等6座桥已全部完成目标任务。此外,农村公路方面,遂宁市民生实事农村公路建设完成54.4公里,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9%,其中蓬溪县35.9公里、安居区5.9公里、大英县12.6公里。

为做好危桥维修改造和农村公路建设这两件民生实事,市交运局成立了民生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民生工程的目标分解、协调指导、数据汇总、资料整理、上报信息等日常事务。坚持每月召开1-2次由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的民生工程专题会议,要求相关科室按照目标任务抓紧时间落实。

紧盯实施每个环节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

民生实事实施过程中,危桥维修改造方面,射洪市采用更换原桥破损梁板、加铺全桥桥面铺装、桥墩加固、更换护栏、增设警示标志、引道修护等措施进行加固;大英县倒排项目工期,压实目标责任,多方筹措资金,保证资金按时拨付;蓬溪县为保障施工安全和通行,及时调整了施工工序。农村公路建设方面,市交运局把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进行管控,每月定期收集整理汇总进展情况。

工程质量监督也在加强。村道公路项目由村委会安排人员日常监督施工质量,各县(市、区)交运局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书面整改报告,督查各施工单位进行整改;项目完工后,由各相关单位按照工程项目实施标准对工程项目组织验收,对验收不合格处要求整改,整改完成后再次验收,直至工程完全合格再拨付资金。危桥改造项目向社会公开招标施工单位,施工中由专业监理机构监管工程质量,完工后由业主组织主管部门、监理、施工单位进行交工验收。

民生实事实施以来,各地加强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农村公路建设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中央、省和市安排的补助资金必须全额用于工程直接费用的支付,并接受审计、监察和检查。

遂宁市还以宣传为导向,积极宣传各项民生工程政策,扩大民生工程政策知晓率,提高民生工程参与率,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媒体记者侯跃)

新闻推荐

微信群里辱骂交警 两人被拘

近日,大英县两男子因为违法停车行为被处罚,两人非但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还迁怒于执勤交警“不是人”,并在微信群恶...

大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通了桥好了群众出行安全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