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金灵村:抢春耕忙春管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10 04:13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给柠檬树修枝“时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大英县河边镇金灵村处处生机盎然。近日,大英县河边镇金灵村驻村第一书记廖禄辉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又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耕春种情况。

村民王清春正在土里育种西瓜苗。“驻村干部动员我们积极搞好春耕生产,趁着天晴,赶快把最后这点西瓜苗育上。”

在不远处的柠檬地里,几个村民拿着剪刀在给柠檬修枝、压枝。“农活要忙,当然疫情防控措施也不能减!”村民刘后伦说,他们出来劳作都要经过严格的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并按照要求分散劳作。

为动员农户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春种,金灵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宣传春耕春种,并深入到田间地头引导村民分散劳作,遵守“出门戴口罩、分地块耕种、下田不打堆、回家勤洗手”的疫情防控措施。

在广泛动员后,村里农业合作社和农户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春种的同时,村两委还积极统筹协调春耕春种期间化肥、农膜等农资的供应,并安排专人对春耕春种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及时有效帮助农户解决春耕春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在金灵村柠檬基地,农业技术人员唐凯正指导10余名工人修剪650余亩柠檬树。“我们要加紧时间修剪,还要把主枝压低开点,要像撑开的雨伞一样,这样结的果子才大个、饱满。”唐凯告诉记者,今年,金灵村还将新种柠檬100亩,现在正在平整土地。

廖禄辉表示,金灵村将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不误农时,大力开展春耕春种工作,以保障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农业丰收。

(全媒体记者蒋亮)

新闻推荐

大英县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截至3月4日 65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复工

省级重点项目——大英县丝路奇幻城项目初具规模全媒体记者李四海摄机器轰鸣、火花飞溅,近日,在浪漫地中海项目的泰坦尼...

大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灵村:抢春耕忙春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