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培训2.5万人次拨付资金2250万元 职业培训成为创业就业“加速器”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2-22 01:07   https://www.yybnet.net/

组织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5万人次是今年市政府确定的30件民生实事之一。对此,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稳步推进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明确企业职工和就业重点群体可享受的各类补贴性培训政策,提高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的岗位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截至目前,遂宁市已完成“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5万人次、拨付培训资金2250万元”的民生实事任务,职业培训成为创业就业“加速器”。

开展职业培训让大学生在家门口创业

“梅花鹿不同于其他家禽,它的养殖更讲究科学,比如鹿场要建在地势较高、干燥背风、水源干净充足、排灌良好的地方。”日前,大英县绿苗养鹿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苗在大英县科学种养殖培训暨经验交流会上发言。

26岁的何苗是享受技能提升培训红利的代表之一。

“2016年大学毕业后,我参加了大英县举行的创业培训,后来创建了大英县绿苗养鹿专业合作社。”何苗告诉记者,她参加了大学生创业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市场营销管理培训、电商平台培训以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通过培训,让她学到了很多专业技能和知识,也让她的产业越做越好。

“以鹿茸为例,以前在乡镇上摆摊,一天的销售额只有两三百元。现在,通过电商和线下销售,每天营业额可以达到3000元以上,产品还供不应求。仅鹿茸这一样,每年就可以带来30多万元收入。”何苗说。

“今年,我们主要进行了农村贫困劳动力培训,内容是技能提升培训和常规的社会化培训、创业培训等。今年全县民生实事的任务是培训3900人次,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4000余人的免费培训。”大英县就业局局长蒲忠告诉记者。

任务全面完成已拨付培训资金2250万元

“从今年初开始,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便稳步推进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明确企业职工和就业重点群体可享受的各类补贴性培训政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正辉介绍。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现代产业发展人才需求,以企业自主培养、职业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等多元化的技能人才培养格局为依托,构建从初级工到高级技师所有职业技能等级的职业培训补贴政策体系,实施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调动劳动者参与初、中级职业技能培训的积极性。为了加强培训质量监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启用V2.0系统,实行实名制、全过程、全视频录音录像,保证每一名参加补贴性培训的人应享、尽享补贴政策。

“今年已经完成了补贴性培训2.5万人次的任务,拨付培训资金2250万元,全面完成了该项民生实事。”郭正辉说。

(全媒体记者贺建平)

新闻推荐

遂宁多个交通项目纳入交通强国试点任务

四川经济日报遂宁讯(何飞记者张琳琪)记者从遂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日前,四川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获交通运输部批复,遂宁市...

大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培训2.5万人次拨付资金2250万元 职业培训成为创业就业“加速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