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大英县住建系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专项治理 提升服务质效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2-23 02:31   https://www.yybnet.net/

大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及“一次办好”部署,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着力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助力大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展专项治理提升群众满意度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困扰了几年的办证问题,这次总算解决了!”近日,大英首座小区业主代表为大英县建筑与房地产领域乱象专项治理办公室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房子是老百姓安居的大事,一本小小的房产证更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今年以来,大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多个部门积极作为,对全县已售商品房“办证难”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工作人员发现,大英首座小区已经接房几年,但该小区512户业主迟迟没有拿到房产证。

“办证难在哪里?”“具体原因是什么?”“如何快速解决?”大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县建筑与房地产领域乱象专项治理办公室干部多次到大英首座项目现场和开发公司了解情况。

“经调查了解,大英首座小区由于开发商的问题,导致该项目不动产权证未及时办理。”大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敬杰说,经过多方摸排,问题的症结很快被找到。

发现问题只是第一步,如何解决问题才是重点。大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先易后难、容缺机制、追办分离、分宗办理、群众优先”的处置原则,针对办证发证等问题,及时会同该县税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大英首座开发公司召开专题会,从依法维护购房者的正常权益出发,最终确定工作方案,为大英首座项目512户老百姓解决了不动产权证办理的问题。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如今,大英首座业主拿到了期待已久的房屋不动产权证书,解开困扰小区业主心里的“大疙瘩”,李燃坤等多名业主心里乐开了花。

据悉,大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实行网格化管理,将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明确到具体责任科室、具体责任人。各责任科室及责任人结合具体承担指标,结合行业突出问题,出硬招、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同时,大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持续深化“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作风整治行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为抓手,强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落实惠商利企政策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如何营造惠商利企的建设经营环境?记者从该行业牵头部门大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自去年以来,大英县在办理建筑许可、电力、用水、用气、用地、登记财产、环境污染防治等17个重点指标方面,制定优化提升措施,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成本、减跑动,最大程度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和各种不合理门槛限制,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升群众办事创业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随着各项惠商利企政策的落地落实,越来越多的企业感受到了大英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

“过去办理业务开着车来回需要很久,再加上排队办理的时间,基本上半天就过去了,要是材料不齐更是要跑好几个来回。现在可以通过网上申报,比以前方便了不少,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随时联系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大英县正黄金域香江项目副总经理旷艳梅满意地说。

为了更好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年初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以“事项最少,程序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为目标,大力推进制度机制创新,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办事效率,为实施“融城发展,协同发展”战略,奋力推动富民强县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力支撑。在这一目标的指引下,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惠商利企的建设经营环境、多元包容的融资环境、和谐充足的人力资源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亲商爱商的发展环境等七大方面,协同发力、同向同行,为持续优化大英营商环境筑牢思想基础。(蒋亮)

新闻推荐

大英县人民法院实现“掌上办公” 建设智慧法院提升办公办案质效

(全媒体记者杨树林)近日,大英县人民法院移动办公系统安全接入省高院移动办公专网,该系统以专网和无线通信技术为依托,将法院办...

大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英县住建系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专项治理 提升服务质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