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吹响“冲锋号”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侧记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2-31 08:26   https://www.yybnet.net/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从2019年到2020年,时间再次刻印下前行的坐标。

距离2021年新年的钟声敲响还有一天时间,12月30日,我们满怀豪情迎来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遂宁困难重重、考验空前的一年,也是遂宁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以不懈的奋斗和艰辛的付出,赢得了满满收获,交出了满意答卷。

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遂宁挂出“作战图”,吹响“冲锋号”,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

回顾过去成绩来之不易

成工重工(遂宁)机械有限公司研发制造本部部长蔡政军带着喜讯来参会——两天前,位于遂宁经开区的成工重工第一台“遂宁造”产品下线。

成工重工从3月28日开工,到12月28日第一台“遂宁造”产品下线,仅用时9个月,不仅填补了遂宁重型装备制造业的空白,更为遂宁市工业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能。

微观个体的成绩折射出来之不易的2020年遂宁经济答卷。

总结这一年,“成绩单”令人自豪;展望新一年,新目标令人振奋。

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获批设立;防疫实现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境外疫情“零输入”;防汛实现不溃一堤一坝、不因灾死亡一人;开工重大项目593个、总投资2152.6亿元;中国电子遂宁产业园、龙蟠科技、格派新能源等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四川裕能、新锂想年产5万吨锂电正极材料一期、中烟印刷包装产能等产业项目陆续竣工投产;32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21.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一个个关键词,一份份成绩单,无不诠释着遂宁市开拓前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沉稳、越走越坚实。

“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这是与会人员的共识。

总结起来,只要始终坚守发展定力,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紧盯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重要工作发力加劲,就能够抢占先机、干出特色,推动全市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走得更远更稳。

展望未来底气信心更足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首站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

如此重要的一年,遂宁如何干?与会者一致认为:2021年,遂宁发展既有困难又有挑战,但机遇利好更多,底气信心更足。

2020年,大英县始终坚持“用打桩机发言、用推土机说话”,在推动经济指标、项目招引和建设上取得了一定成效。面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大英县委书记胡道军表示,大英将全面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中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发扬“苦干、实干、接续干”的精神,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为遂宁中心城区经济发展极核的重要组成部分,遂宁高新区正按照市委对园区提出的“建设现代物流枢纽引领区、川渝毗邻地区高新产业集聚区”的新定位阔步前行。“我们将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规划对接,坚持以项目投资为主线,储备总投资3000亿元的重点项目306个,强化项目招商和实施,全力做大项目盘子。”对于未来高新区的发展,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斌信心满满。

奋发有为苦干实干抓落实

目标令人期待,关键在于落实。抓好“十四五”开局,必须奋发有为,认真谋划抓好落实。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夏海荣说:“会议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安排工作科学有序,为明年做好全市经济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指示性要求,会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狠抓落实还得精准发力。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余看来,2021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在产业提升、企业培育、协同发展、服务保障等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奋力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发展目标。

“新征程、新起点、新出发。”四川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怀球表示,四川裕能人坚决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追加投资20亿元,规划建设好第四期项目,同时,为解决裕能新材料四川基地产业链的配套问题,拟再建设一个年产10万吨的磷酸铁生产企业,在巴蜀大地谱写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发展的精彩华章。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稳中求进再出发,遂宁已经在路上!

(全媒体记者梁惠)

新闻推荐

大英县升级乡村道路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大英县持续扎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圆满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民生实事目标任务。今年共改建村道公路53.5公里,完成...

大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吹响“冲锋号”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