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全国各地欢度龙年春节

来源:绵阳日报 2012-01-26 05:22   https://www.yybnet.net/

1月23日,农历大年初一,全国普天同庆欢度新春佳节。

记者孙伟丽北京报道,大红的灯笼,响天的锣鼓,传统的北京地坛春节文化庙会和龙潭庙会同时开幕。老北京人最爱逛的厂甸庙会初一刚开幕就迎来了许多老顾客,“京华记忆”非遗展、祈福商品集萃、琉璃厂老字号名店技艺展示等活动延续了鲜明的老北京文化特色。

北京前门大街今年首次举办的台湾庙会成为节日庙会的新亮点。游客不但可以选购牛轧糖、凤梨酥、琉璃饰品等台湾特产,还可以边欣赏“电音三太子”的舞蹈,边品尝蚵仔煎、担仔面、超大鸡排、卤肉饭等台湾小吃。

记者刘良恒长沙报道,一场大雪突然袭来,银装素裹的湘西北地区处处透露着浓浓的年味儿。在外打拼的游子们又像“候鸟”一样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以土家人独特的民俗过大年。

记者王研昆明报道,23日,位于昆明的云南民族村在一片锣鼓和欢笑声中成为欢乐的海洋。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与民族村的少数民族群众一起,共度新春佳节。记者来到云南民族村时,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游客。身着傣族服装的18岁少女肖团晃说:“虽然很想回德宏和家人团聚,但在这里和游客们一起过节也很高兴!”

记者德吉拉萨报道,古城拉萨处处张灯结彩,大街上很多店门都贴上了喜庆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在龙王潭公园,由自治区文化系统举办的2012年新春慰问演出正在“暖暖”的节日气氛中进行着。演出现场被前来观看演出的各族群众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节目内容丰富,歌舞、小品等种类齐全,精彩演出不时赢得群众的阵阵喝彩声。

记者叶建平成都报道,汶川地震极重灾区什邡市一派节日喜庆的氛围。在市中心广场,一场灯舞比赛吸引了不少受灾群众前来。一大早,什邡市红白镇峡马口村60岁村民江春元就赶到市区观看表演。江春元说:“地震前,到城里坐车要近两个小时。如今,公路直通村里,40多分钟就到了。现在的生活比震前可要好多了。”

记者李克瑶沈阳报道,辞旧迎新的爆竹声平息后,环卫工人陆续上岗。对于沈阳近2万名环卫工人来说,“年味”是寄托在城市里的整洁,寄托在市民中的欢喜。每人要清扫面积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做了5年环卫工人的罗方大年初一凌晨3时就来到沈阳市大东广场附近的地段。他说,自己辛勤付出能够换来更多人平安顺利出行,让城市更整洁很欣慰。 (据新华社)

本栏图片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四川省遂宁市老四川庙会上,工作人员手提灯笼行走

在猜字谜长廊上

新闻推荐

何多俊画辛夷“香”到遂宁

本报讯受遂宁市文化局、美术家协会等单位的邀请,绵阳市画家何多俊近日携带他的上百幅画作到遂宁举办展览。据了解,本次画展作品仍以北川辛夷花为创作主题,该画展前段时间先后在四川博物院和...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不一样的团圆饭2012-12-11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各地欢度龙年春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