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突出重点难点 不留死角盲点 德阳经开区开展创卫大整治

来源:德阳日报 2014-04-24 01: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杜晓鹏)自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动员大会后,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立即行动,对照卫生城市标准,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方案,细化措施,认真整改。

针对经开区在建工地多的情况,集中开展市容市貌、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大渣土和建筑材料运输的治理力度,坚决杜绝带泥运输和沿途抛洒现象,全面整顿流动商贩乱摆摊点和坐商跨门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对占道经营的水果流动车辆,坚决予以整治和规范;对广场、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周边的临时摊贩进行清理规范;全面做好建筑工地管理,围档设置规范,物料堆放整齐,工地车辆坚决不能带泥上路、抛洒杂物;确保城市干净整洁亮丽,确保整治全覆盖、无缝隙,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加强对临时便民市场和服务点、临时早餐摊点、夜宵摊点的全面规范和管理,做好食品和餐饮行业卫生监管,达到亮证经营、三证齐全、从业人员持证上岗、规范操作、“三防”设施到位、后厨卫生达标,对无证经营、卫生不达标的坚决予以关停。

在全区集中开展春季除“四害”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填堵室内外鼠洞,清除不必要的积水,疏通排水沟消除“四害”孳生场所,将“四害”密度控制在不足为害的范围。

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成金表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全市老百姓的迫切愿望,经开区有决心、有信心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3月22日,我们还专门派人到遂宁市学习创国卫工作经验,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抓好抓落实,做好创国卫迎检工作。

新闻推荐

300个大项目支撑遂宁再跨越

河东新区新貌。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遂宁还牢牢抓住重大项目这驾马车。这些天,总投资28亿元的遂宁市龙凤古镇二期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正加速推进,涉及道路、停车场、绿化等方面。“这个项目完成之...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突出重点难点 不留死角盲点 德阳经开区开展创卫大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