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水井联村示范卫生室开诊 为群众健康擎起“保护伞”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11 12:5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遂宁讯 (记者 张琳琪)10日,遂宁市安居区保石镇水井联村示范卫生室开诊。这不仅为周边2万余名群众,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更为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覆盖基层群众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探索出了一条全新路径。

据悉,“联村示范卫生室”的建设,不仅打破了仅在行政村设卫生室的惯例,选择在区域集中、常住人口较多的行政村新建或改扩建联村示范卫生室,还形成以联村示范卫生室为中心,带动其他村卫生室满足基本功能的布局,做到诊断有依据、治疗有效果,实现“小病在当地治疗”的目标。

水井联村示范卫生室开诊,意味着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更深入,要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要深入实施“联村示范卫生室建设”“村医能力提升”“医疗专家支医”三大健康扶贫工程,推动对口支援帮扶,推进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满足贫困患者“能治病、治好病”的基本需求。

同时,要聚焦公平可及和群众受益的目标,增强定力,保持韧劲,把医改推向纵深。要在推进分级诊疗上实现突破,加强医联体建设,完善家庭医生签约,加快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格局。

水井联村示范卫生室的顺利开诊为强化人员培训、优化医疗流程、规范医疗行为、健全管理考核机制、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周边群众的健康守好门、护好院,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新闻推荐

巡线最怕遇蛇夜班要值14小时

1234590后的铁警生活——本报记者蒋京洲文/图9月12日下午6点,太阳西下。这个时间,很多人已经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准备享受下班生活。而遂宁车站派出所民警毛耀辉和巡防队员老黄却还深一脚浅一脚...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水井联村示范卫生室开诊 为群众健康擎起“保护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