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我区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工作

来源:遂宁日报 2017-11-14 09:1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魏琴)11月10日,船山区召开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进工作会。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就相关业务进行培训。

据悉,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线后,我区所有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都将在该平台上规范运行。船山将加快优化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加快电子证照建设应用,实现群众办事一号申请,提升电子政务服务水平,实现群众办事一窗一网通办,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透明度、便利群众办事创业、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据了解,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是以解决试点城市当前体制机制和传统环境下民生服务的突出难题为核心,以推动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信息共享为抓手,显著优化服务流程、更加畅通服务渠道、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推进网上办事、一站式办理、就近办理、全城通办等综合性服务,加快实现“群众跑腿”到“信息跑路”、“群众来回跑”到“部门协同办”、“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三大转变。2016年,全省各市区制定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电子证照系统、统一身份认证体系等标准规范,启动办公运行、为民服务等系统建设。2017年,全省基本建成办公运行、为民服务等系统,跨省电子证照流转交换与网上身份认证体系全面投入应用,基本建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初步实现成都、绵阳、内江政务服务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城市管理、民生和公共服务基本实现智慧化融合应用,公共服务事项80%以上可在网上办理。

当天,会议还对相关部门进行了业务培训。

新闻推荐

创业扶持、创业培训、创业产业园 我区多举措鼓励大学生农民工返乡创业

“大学生创业补贴缓解了我的资金压力,让我对创业更有信心……”近日,大学生创业者陈美庆如是说。据悉,近年来,船山区落实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74人,发放创业补贴74万元。陈美庆毕业于四川...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我区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