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遂宁市举行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出动无人机侦察火情

来源:遂宁日报 2017-11-15 08:5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8日下午,遂宁市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暨首届微型消防站比武颁奖典礼在船山区物流港健坤城举行。市消防支队15辆消防车、80名消防官兵、全区微型消防站150余名队员参加了演练。

下午5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灾情设定为:欢乐新天地4号公寓3楼某公司办公区,由于电气线路荷载太大引发大火,火势迅速沿水平方向蔓延,整层楼迅速烟气弥漫,有大量人员被困。

火灾发生后,健坤城微型消防站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调派微型消防站队员投入疏散楼内被困群众与初期火灾扑救工作。下午5时01分,物流港政府专职消防队4车25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现场指挥部署,举高喷射车投入灭火,四组消防官兵使用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其中一组消防官兵深入内部搜救被困人员。5时05分,火势蔓延至6楼,难以控制,物流港消防中队迅速向119指挥中心汇报请求增援;5时10分,市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特勤消防中队4车15人、嘉禾路消防中队3车15人、花溪路消防中队2车12人、战勤保障大队3车3人赶赴现场增援。演练现场,消防官兵出动无人机进行火情侦察,全勤指挥部根据侦查情况,立即作出部署,组织官兵进行搜救、排烟,全力开展灭火救援行动。5时20分,在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成功扑灭,所有被困群众被安全转移,伤患得到及时救助损失降到了最低,演习取得圆满成功。(许锐张悦全媒体记者贺建平)

新闻推荐

市中心医院成功开展两例生物工程角膜移植手术

(全媒体记者陈曦)近日,在遂宁市中心医院眼科接受生物工程角膜移植的两位患者回到眼科门诊复查,经过眼科医生仔细检查,他们两人的眼睛不仅保住了,而且视力还恢复到0.05和0.1。这两例手术的成功,使市中心...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举行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出动无人机侦察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