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放飞中国梦 走进新时代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纪念“12.9”歌咏比赛侧记

来源:遂宁日报 2017-12-08 08:11   https://www.yybnet.net/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校长罗爽宣布开幕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外国语学校校长罗光友致辞 学校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初二(10)演出曲目《保卫黄河》 初二(7)班演出曲目《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12月6日下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在学校操场举行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放飞中国梦,走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12.9”歌咏比赛,来自初一、初二年级32个班集体同台竞技,纪念“12.9”运动82周年。

冬日的阳光陪伴着师生在台上唱出一曲又一曲积极向上的爱国歌曲,师生们的优良表现展示着当代中学生文明健康、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实校学子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

下午2:30,遂宁高级实验学校校长罗爽宣布“纪念‘12.9’歌咏比赛开始”,音乐社团的一曲《goodtime》热舞点燃全场热情。首先登场的是初一(5)班的演出曲目《北京欢迎你》,优美的旋律为大家展现了中国人热情好客的一面;初二(8)班的演出曲目《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用铿锵的旋律为大家展现了一幅壮美的祖国山水画,亦为大家描绘出一幅充满希望的国家发展蓝图,激励着年青一代勇往直前,去追寻属于他们的那份荣誉、那份精彩。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我是一个兵》《游击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家》等32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曲目轮番上演。一首首红歌,嘹亮的歌声激荡人心,同学们在歌声中回忆过去、憧憬未来。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外国语学校校长罗光友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以歌咏比赛的形式纪念“12.9”,旨在弘扬“12.9”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同学们应勿忘国耻,刻苦学习,报效祖国。他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要带着一种作为革命事业接班人的荣光和使命比赛,唱出感情,唱出精神,唱出激励自己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人生中把个人的理想、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经的“12.9”爱国运动,那声声“为祖国自由而奋斗!”的口号还犹如在耳,中国青年从未在磨难中弯下脊梁。现如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然腾飞,中国青年跟随着祖国昂首阔步共赴新征程。此次合唱比赛充分展示了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少年强则国强,这些青春正好的莘莘学子必将以优异的成绩为党、为祖国献上最诚挚的赞礼!

(全媒体记者周雪梅)

新闻推荐

养老地产或成未来房地产蓝海

众所周知,从人们迈入住宅时代起,房地产业就出现产品线式发展模式。那些经典的产品线,如万科的四季花城系列,绿城的桂花园系列,都曾成为一代人的居住生活方式的样板。而近两年来,万科、保利、绿城等一大...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放飞中国梦 走进新时代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纪念“12.9”歌咏比赛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