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一老挝籍儿童居留许可超期 安居警方帮忙为他办好续签手续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12 11:51   https://www.yybnet.net/

小文(化名)的父亲是安居人,母亲是老挝人,小文在老挝出生后就在老挝上了户,但小文的父亲将他带回老家由爷爷照看。与其母亲长期在老挝务工,小文则留在老家由爷爷照看。老人不懂国家出入境管理的相关法规,致使孩子的居留许可证超期后仍未办理。近日,安居警方按照出入境管理的相关程序,帮忙为小文办好续签手续。

“近期,我们开展外国人已签证情况清理工作时,发现住在安居区西眉镇的老挝籍儿童小文的居留许可证已于2017年12月21日到期,且已经超期。”据安居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出入境的相关法律法规,外籍人士在中国的居留许可证须提前一月向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办理续签手续,而小文的手续到期后没办续签手续,已违反国家的相关法规。

“持居留许可证的是小文,其监护人已于2017年2月出国,暂时无法取得联系。”安居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简捷介绍说,迫不得已,民警只能通知小文的爷爷带着孙子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手续。

第二天,老人便带着孩子去市公安局办证,谁知老人根本不懂办证的程序和所需资料,匆匆赶到遂宁才发现没准备资料,只得返回安居打算第二周再次前往遂宁办手续。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安居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的民警帮助其准备资料,并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作了情况汇报后,在几天内就为小文办好了居留许可证。

(全媒体记者贺建平)

新闻推荐

区政府四届23次常务会召开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议程

(全媒体记者赵萍)1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管昭主持召开区政府四届2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遂宁市安居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招标公告2018-01-11 09:58
评论:( 一老挝籍儿童居留许可超期 安居警方帮忙为他办好续签手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