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省发改委副主任邓长金调研安居区县域经济和农业农村发展情况 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15 10:4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赵萍)1月11日,省发改委副主任邓长金率队到安居调研县域经济和农村农业发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管昭,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敬一,区工业集中发展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玉陪同。

邓长金一行先后深入阿宁食品、四川江淮、四川迈高汽车部件、广发辐照等投产企业和在建企业,详细了解了各企业运行及建设推进相关情况。据悉,2017年,安居区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坚持“工业强区”战略,推动各项经济指标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1亿元,预计增速排位全市前两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4%左右,全年保持全市第一。一年来,四川江淮全年下线汽车2.5万辆,实现产值18亿元;磨溪天然气净化厂处理量达到89.5亿立方米,实现产值19.3亿元。在项目建设方面,天齐锂业成功落户,西部锂电产业园启动建设;阿宁食品、伯特利等项目建成投产;广发辐照、渝宁物流、航天世东等项目开工建设;云内动力、亿豪机械等项目顺利实施技改扩能,全区工业经济实现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安居区现代农业也初具特色。2017年,成功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通过复评验收,并在全市率先开展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全面完成小型水利设施确权颁证,农业农村工作成果丰硕。

邓长金对安居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邓长金指出,县域经济是全面进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希望安居区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壮大规模,扎实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要以工业集中区建设为载体,大力发展现代装备制造业和天然气化工产业,积极培育锂电产业,不断完善产业链条;要深入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切实推广现代农业,促进农旅产业融合发展,为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区地税局加强资本交易税收控管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单笔税款创历史新高

(全媒体记者王遂)近日,安居区地税局成功征收入库四川福多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自然人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2798.4万元,成为全区单笔自然人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之最,同时创下本区单笔资本交易业务的最高纪录...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发改委副主任邓长金调研安居区县域经济和农业农村发展情况 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