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加速实施产业提升物流港厚植发展底蕴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3-23 08:57   https://www.yybnet.net/

视派特工人在自动化生产线上忙碌核心提示

3月22日上午,在四维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订单多,我们要加紧生产,特别忙的时候两班倒,虽然累一点,但多劳多得,做起来也有劲儿!”正在钻床前忙活的一位工人笑着说。

“去年,公司加大创新投入,实现销售产值2.9亿元。”四维环保负责人介绍说,公司把科研和技术攻关作为企业动力的源泉,以产品质量赢得了客户口碑,目前四维环保产品已遍及全国90%的城市,国外市场也在不断拓展。今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研发生产实销对路的新产品,谋求更大的发展。

以创新和技术攻关占领市场,四维环保的发展个例只是物流港加速产业升级的一个缩影。产业提档升级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物流港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园区新型工业化建设不断提速,现代物流提质增效和支撑产业融合,为园区加速构建千亿园区和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

壮大高技术产业新型工业化建设提速

自动化生产线旁,工人们忙着检测刚生产出来的手机屏……遂宁视派特车间内到处都是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公司主要生产液晶显示屏,应用方向主要是手机、工控、车载以及平板,目标客户群就是在国内外一些大型的手机终端企业。”视派特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生产的手机屏在欧美有稳定的销售渠道,供不应求,公司正加速扩大产能。

在物流拓展新区,光电产业园标准厂房建设正加快进行。去年以来,物流港引进并加速推动盈创汇鼎机器人、珩必鑫覆铜板等一批高技术项目建成投产。目前,已投产的视派特等高新项目正成为推动遂宁外贸出口增长的重要力量。

“园区光电产业集群园的加速建设,将有助于物流港加大高新技术产业项目集聚,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物流港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斌介绍,园区将不断壮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重点引进物流装备制造、高新类等具备高成长性的新兴产业项目,推动物流港新型工业化建设不断提速。

不仅如此,物流港还积极推动威斯腾应急产业园项目落地,打造西部应急产品制造中心。同时提升四维环保、行盛玻璃、秀强玻璃等项目生产水平,加快引进高新技术制造企业,构建物流港制造企业集群,力争制造业到2020年实现产值200亿元以上。

抓好产业提升推动支撑产业融合发展

3月5日,西部铁路物流园铁路货运专线正式通车运营,遂宁大宗物资运输可通过中欧班列、蓉欧班列等直达蓉欧、渝欧国际货运通道。至此,物流港已形成以远成西部现代物流园为主的公路运输中心、以西部铁路物流园为主的铁路货运中心,公铁联运体系成型,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推动现代物流发展提质增效。

促进物流提质增效将是园区产业提升的重要工作。物流港经济发展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园区将充分发挥铁路物流园开通运货后的投产达效,为公铁联运探索有效的做法,真正发挥物流信息化平台作用,让“互联网+物流”发挥更大功效。同时,园区将与5个以上知名物流城市、10个以上物流园区签订通道合作协议。继续抓好重要物流会议的举办,以此为契机,寻找物流合作商机,进一步加速园区现代物流发展。

以“物流+”为抓手,推动支撑产业融合发展。今年,物流港将积极支持创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鼓励威斯腾、顺意通等企业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等新兴商业模式。园区将充分利用健坤国际商贸城、喜盈门、义乌家纺城、西部汽车产业城商业资源,举办展会活动10场以上,打造核心区商贸圈。

(全媒体记者梁界波)

新闻推荐

继承传统 融合创新 遂宁不断向外展示文化魅力

草长莺飞春意浓;蜂忙蝶舞诗情重。3月20日,遂宁迎来八方宾朋。他们是参加遂宁国际诗歌周活动的嘉宾。他们的到来,为这座城市增添了诗意与墨香。借助举办“遂宁国际诗歌周”活动,遂宁以悠远流长的优秀...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加速实施产业提升物流港厚植发展底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