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船山区真情打造妇女儿童之“家”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17 08:34   https://www.yybnet.net/

“大家聚在一起做游戏、拉家常,既展示了女性的才能和智慧,又团结和谐了社区邻里关系。”今年3月,在天兴社区妇女儿童示范之家,百余名妇女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近年来,为满足广大妇女儿童日益增长的学习活动需求,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船山区在全区建立妇女之家186个、儿童之家245个,其中,全区共有省级儿童之家2个、市级流动儿童之家2个、区级妇女儿童示范之家42个。

多种活动丰富妇女儿童生活

“在活动中,增进了我们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同时也是对孩子进行传统文化和传统习俗的教育。”日前,邮拱局社区在儿童之家开展包饺子、包汤圆等亲子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们今年已经开展了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慰问活动、亲子活动、亲情大讲堂送关爱活动。”邮拱局社区工作人员唐玉梅一边翻开2018年活动计划表一边说,除了日常活动外,每一个月都有一项主题活动。

近年来,船山区以村(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整合多方资源,针对妇女儿童的权益保护、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创业就业等最迫切的诉求,全力打造各具特色的儿童之家、流动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同时,科学设置活动内容,开展公益早教、国学文化、心理疏导、品格建设等课程和主题活动。

和谐之“家”促进基层管理

“以前,一有空就找邻居打麻将,输了钱心情还不愉快。”天兴社区的刘阿姨告诉记者,“现在,一有空我就来社区看书,还经常来听社区组织的健康知识培训、法律知识培训等。”

“通过一些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妇女儿童在交流中沟通感情,进一步促进了家庭和睦,增进了邻里关系,对和谐社区建设有很大的帮助。”天兴社区书记关春华告诉记者,为给妇女儿童创造一个温馨的“家”,社区注重精神引领和阵地作用,有组织地开展了一系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道德实践和文化活动,为妇女儿童身心注入了生机活力和道德力量。

据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船山区以“妇女儿童之家”建设“跟着主导产业走、跟着专合组织走、跟着特色文化走、跟着妇女儿童需求走”为工作导向,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发挥群团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全区形成了尊老爱幼、尊婆爱媳、互敬互让的良好社会风气,以小家推大家带动了整个船山的和谐、文明、进步。(罗琳)

新闻推荐

因地制宜“安居”多元发展“乐业” 船山易地搬迁搬出幸福新生活

川中民居,灰瓦白墙,错落有致,绿树成荫。走进船山乡镇易地扶贫安置点,条条产业路延伸至村民家门口。家家户户门前的“微田园”里蔬菜青翠欲滴……4月13日,易地扶贫搬迁让河沙镇昔日的贫困户唐长忠看到...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船山区真情打造妇女儿童之“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