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城区“缓堵保畅”工作、河东科教园区建设情况等报告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20 08:23   https://www.yybnet.net/

4月1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云,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贺武,副主任戴见明、昝中国、李孝富、施瑞昶、成斌,秘书长蒋晓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徐承、袁冰,市政协副主席谢炯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强调要增强宪法意识,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奠定基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城区“缓堵保畅”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市城区“缓堵保畅”工作作为今年的重要任务之一,3月以来,市人大城环资委先后走访相关单位和部门,对市城区交通拥堵节点进行调研,发现存在公交车辆投入不足、线路设置不科学,城区交通节点多为平交、缺少立体交通,停车位严重不足等情况。下一步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推进“缓堵保畅”的社会氛围;要加大管理力度,理顺城市交通管理机制;要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工程缓堵措施尽快落实。刘云强调,市政府不仅要高度重视,还要尽快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创新管理机制,改善遂宁市交通拥堵现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河东科教园区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近年来,遂宁市努力开展招商引资,大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具备项目入驻基础条件,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找准发展目标定位,以科学务实的态度补齐短板,为园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优质大学、科研机构,促进园区早日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遂宁市2017年非税收支和上级财政转移支付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2017年,遂宁市非税收支基本平衡,下一步要加强非税收入管理,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为推进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提供财力保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遂宁市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修正案草案)》,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书面审议了《关于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1名省人大代表、4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2名公民旁听会议。

(唐静)

新闻推荐

安居确保实现今年环境空气质量全年优良天数85%以上

一直以来,安居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目标责任底线,确保实现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全年优良天数85%以上。如何让天更蓝、水更清?安居区打好蓝...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城区“缓堵保畅”工作、河东科教园区建设情况等报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