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船山打造社区及居家养老服务亮点工程 日间照料中心让老人们“老有所乐”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6-20 10:33   https://www.yybnet.net/

6月12日,家住滨江社区的63岁老人邵明惠吃过早饭后出门,步行10分钟,到达目的地——船山区高升街街道日间照料中心。自从高升街街道日间照料中心2018年1月建成投入使用后,邵明惠每天都会到这里来享受“白天托管”服务。

“这里简直成了我的第二个家,政府为老年人做了一件大好事。白天,孩子们上班、上学,我在家待着也没意思。在日间照料中心活动4个多月了,每天心情很好。在这里,累了康复按摩、足浴、针灸,困了有床休息,真的很好!”邵明惠对日间照料中心赞不绝口。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综合服务室、文化娱乐室、理发室、洗浴室、康复理疗室、老年餐桌……800平方米的高升街街道日间照料中心有着完善的服务设施,可以为城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保健、精神慰藉、休闲娱乐、上门服务、紧急援助、法律咨询等日间照料服务。同时还开设了各类兴趣班和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为老人搭建一个相互沟通、交流情感的居家养老平台。

在人员方面,高升街街道日间照料中心采用“专业+志愿”的模式,由专业机构负责日常的人员服务及管理。同时,区民政局、街道办事处对日间照料中心的服务监管也保障了服务质量,让辖区老年人享受到了安心、舒适的服务。

据了解,日间照料中心和传统的敬老院养老方式不同的是,老人们白天在照料中心生活,晚上便回到各自的家中。全新的养老模式不但解决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问题,也避免了独自在外养老的种种不便。

今年56岁的蒋晓兰,家住南津路,由于子女都不在身边,每天单调的生活使她感到寂寞。现在她隔三差五都会来日间照料中心,和这里的老人们一起聊天娱乐。“平时我一个人在家,没有特别的爱好,无聊的时候就耍耍手机、看看电视。现在来到日间照料中心,我的生活变得更丰富了。”蒋晓兰说,日间照料中心的配置、环境等各方面都很到位,特别是提供的健康医疗服务,可以随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她感到非常满意。

高升街街道日间照料中心相关负责人陈燕表示,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人们对养老方式的需求日渐多元化,有要求提供午餐的,有要求提供健康服务的,也有需要精神方面服务的,日间照料中心作为新型养老方式,能满足不同层面居家老人的需求。“我们不仅要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还要让他们‘老有所乐\’。”

这种介于专业机构照料和家庭照料之间的新型养老方式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从2014年-2017年,船山区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共立项119个。今年区民政局还将通过政府招标进行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与日间照料中心,打造我区社区及居家养老服务亮点工程。(梁惠)

新闻推荐

“粗放型刚需时代”结束“精细化产品”受青睐 舒适型大三房热销

伴随二孩政策的放开,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改善型大户型住宅需求逐步升温。记者近期走访市场发现,面对房价不断攀升,换房成...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招租公告2018-06-20 09:38
评论:(船山打造社区及居家养老服务亮点工程 日间照料中心让老人们“老有所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