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走出联村农旅融合的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10 11:04   https://www.yybnet.net/

▲ 嘉宾团一行参观拱市联村特色产品 ▲ 嘉宾团一行参观拱市联村特色产品 ▲ 活动中心内琳琅满目的产品吸引客人的关注 ▲ 歌舞飞扬 舞梦连影 ▲ 参观团代表参观联村文化中心藏品 ▲ 现场群众兴致勃勃看节目 ▲ 游客们在千叶佛莲中流连忘返 ▲ 摄影者抓拍眼前美景 ▲ 旗袍秀《春光美》 ▲ 京剧选段《梨花颂》 万亩佛莲花绽放,笑迎八方游客7月5日,第十一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作为分会场的拱市联村,万朵佛莲花绽放,笑迎四面八方的游客。本次活动以“福连拱市·常来常乐”为主题。圣洁的千叶佛莲与池塘里清新淡雅的荷花相得益彰,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据了解,本届千叶佛莲文化艺术从6月16日开始,为期1个月,游客不仅可以观看金灿灿的千叶佛莲、精彩的文艺演出、书画比赛,在拱市联村博物馆参观有价值的艺术品,参加千叶佛莲观光摄影比赛等富有浓郁乡村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还可以品尝农家美食,感受原汁原味的乡村风光,民俗风情。

千叶佛莲是佛教“五树六花”之一,花期长达200余天,有着“百日花开花不败”的美誉。花期较长,在开花时,六片苞片为一轮,顶生或腋生,金光灿灿的花瓣层层由下向上逐渐展开,当最新鲜的花瓣悄然绽放时,最下面的花瓣逐渐枯萎消退,一轮一轮,仿佛六道循环一般,生生不息,在花开时节参透了轮回的真谛,故千叶佛莲也被誉为“佛学之花”。据悉,拱市村现已规模种植5000余亩,成为了全国最大的千叶佛莲花卉生产基地,产品远销北京、天津、广东、上海等地。十九大代表、拱市联村党委书记蒋乙嘉表示,拱市联村将以佛莲为媒,振兴产业、广交朋友、展示形象,打响中国拱市联村旅游品牌,真正实现“让土地充满希望,让鲜花开满村庄,让乡亲们过上城里人羡慕的生活。”

本版图文全媒体记者熊文王令/摄

新闻推荐

船山区人大、政协调研组督导调研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

7月4日,船山区人大常委副主任洪琼、区政协副主席邓军率队的调研组一行来到顺南街小学教育集团圣莲岛小学,就中小学生课后服...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走出联村农旅融合的乡村振兴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