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用汗水筑出安居城市新高度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8-16 09:03   https://www.yybnet.net/

入夏以来,安居区就开启“烧烤模式”,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路上行人也变得稀疏起来。然而,我们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建筑工人,依然在钢筋水泥之间忙碌着,用汗水铸就安居城市新高度。8月15日,记者跟随建筑工人张坤体验了一天工地上的艰辛。

下午4点,建设工地上,挖掘机机声隆隆,运料车、水泥车来回穿梭。42岁的建筑工人张坤正在烈日下忙着捆扎钢筋,安全帽下被汗水打湿的头发紧贴着额头,脸上的汗珠顺着皱纹往下滴落。为了补充水分,他不时拿起身边的大水壶,咕咚咕咚地喝起来,随后也给自己的脸上、身上喷点水,降降温。“这些钢筋先在工棚里加工,做成一个个固定形状的钢筋骨架,然后再把骨架安装到工地的各个位置上。”钢筋工基本是露天工作的,由于长时间暴晒,张坤的脸和手臂明显比其他建筑工人要黑得多。

每天,张坤出工时都会随身携带一个特大号大水瓶。“夏天在工地干活,只能多喝水来降温消暑,我一天要喝七八斤。带个大水瓶,一次能多装点水,免得喝完了还要去工棚装水,”记者看到在工地门口一旁,有一间简易的休息室,里面有直饮水机、桌椅和洗手台和一些避暑药品,供建筑工人休息。张坤说:“虽然夏天工地干活很辛苦,但施工方这些防暑设施还是很暖心。”

“夏天太阳一晒,钢筋就是烫的,捆久了很容易烫伤手,再加上钢筋硬度很硬,你戴上手套照样把你手磨破或者是划破。”张坤脱下手套说道,“虽然工作是苦了点,但是已经习惯了,家里有小孩,开支比较大,需要用钱,所以什么苦活、累活我都干,只要赚得到钱,只要家人过得好,我再苦再累都值得。”记者看到张坤的手上全是密密麻麻的小伤口和水泡。

三伏天、烈日、高温,这对于每一位建筑工人来说都是挑战。为了预防工人中暑的现象发生,施工方通过设立医务室、提供免费凉茶等方式,为工人们做好了充足的后勤保障工作,建筑工地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早上6点钟上班,10点过就下班了。天气炎热,热的时候下午四五点钟才上班,我们项目部给工人发放了降暑的藿香正气水、人丹、清凉油,还给工人们准备了凉茶,以供工人们解暑。”

高温天气下坚守施工的张坤只是安居区成千上万个建筑工人的缩影,他们在这片烈日暴晒的钢筋水泥中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用自己的汗水铸就安居城市新高度。

(戴广伟)

新闻推荐

力推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及深度应用

本报讯(记者罗孝伟)记者昨(15)日在遂宁市中院采访获悉,在省高院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遂宁市中院按照省高院院长王树江“...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汗水筑出安居城市新高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