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楼市调控趋严 购房理性选购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0-17 08:14   https://www.yybnet.net/

从9月开始,市建筑和房地产领域乱象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按照前期建筑和房地产乱象专项治理行动发现的273个问题项目进行整改销号,并联合市住建局、市执法局等部门组成督察组,严把严控整改销号关。业内人士分析,此轮整改一定程度上会使潜在的购房需求减少,促进市民对楼市的理性心态回归,建议购房者从自身需求的角度出发,理性、谨慎地选购适合个人、家庭的住房。

楼盘集中入市

购房心态两级分化

“金九银十”历来都是购房的好时机,尤其是在国庆黄金周前后,楼盘集中入市,购房选择更多。不过今年情况有所不同,从6月开始,新一轮全国性的楼市调控政策全面铺开,各大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购政策。遂宁市的楼市调控也对购房者的心态也造成了一定影响,或加快出手、或保持观望,购房心态呈现出两级分化。

“老婆怀了二胎,我们打算买个改善型的大房子,一方面提升生活品质,另外一方面居住面积也的确需要增加。”走访时,市民许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商推出的楼盘数量更多,促销力度也更大,所以决定出手。

“现在楼市走向不是很明确,全省出台了24条后,遂宁或许会再出台相关政策。现在看也不着急,想等到年底再说吧。”秦女士十一国庆原本打算买房,不过身边人都劝她再等等,比较了一些目前已经开盘的楼盘后,她最终听从了朋友的建议,决定再观望一段时间。

购房看重品牌

配套完善更受青睐

无论当前处于何种形势,购房者抱着什么心态,好的品牌开放商带来的价值是不言而喻的。记者采访时发现,许多购房者买房时越来越看重开发商的品牌,有些购房者甚至非大开发商不买。

“我自己买房就很看重开发商品牌,大牌开发商的楼盘配套以及物业都更有保障。”市民黄先生表示,大房企所带来的配套还有成熟的开发及管理模式,是小房企短时间内不能媲美的。而倘若未来周边配套更加完善,便更是锦上添花,更受青睐。

当然,买房还比较关键的就是地段了。“有些消费者购房时比较盲目,觉得购买热点板块才是最好的,而忽略了自身的需求。”业内人士指出,地段的好坏完全因人而异、因需求而异,并不是非要热点板块才是心目中的好地段,而是要看自己及家人的工作单位、入学或者其它居住的需要,最适合自己的就是最佳的地段。

调控政策趋严

业内建议理性选购

“在全国限购政策越演越烈的当下,购房者更要淡定了。”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开发商推盘的数量在增加,促销力度也相当大,不管是入市还是观望,购房不应完全取决于政策和房价,而要看自身对房子的需求。

在调控趋严的政策大环境下,刚需购房者的置业需求有所释放,原本刚需置业需求的群体,可能会有一部分转向一步到位型置业。虽然遂宁市没有出台限购相关政策,但在全国多个城市限购的心理预期下,改善型购房者可能会选择提前释放“面积与品质提升”的双重住房需求。在收紧政策影响下,市场也将趋于稳定。

当前楼市“金九银十”进入下半场,开发商也在加快最后的销量冲刺,通过加量加码给购房者们带来更低的入市门槛和更实惠的购房政策。业内人士指出,购房者需要在理性考虑楼盘品质及自身需求后,理性、谨慎地选购住房。

(全媒体记者高婷)

新闻推荐

易地扶贫“搬”来幸福生活 桂花镇金井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圆群众安居梦

整齐美观的新楼,平坦宽阔的道路,郁郁葱葱的绿地,漂亮大气的广场……近日,记者来到桂花镇金井村,只见沿途一处处新建的易地扶贫...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楼市调控趋严 购房理性选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