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遂宁市政府七届33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1-01 08:3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何光华)10月31日,市长杨自力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33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传达学习全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题会议精神,审议《遂宁市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等。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会议强调,《反不正当竞争法》对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做好宣传普及工作,增强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和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要突出重点,严格监管执法,为遂宁创新创业打开市场空间。要健全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审议并原则通过《遂宁市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不强、安全生产责任清不清、落实严不严、问责到不到位,直接影响一个地区安全生产形势是否稳定。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安委会办公室要抓好责任分解、考核和源头管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要突出重点领域,聚焦建筑施工、水陆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持续深入开展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要加强督查问责,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履职台账,做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核,倒逼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即将进驻四川,既是对前期环保问题整改情况的“工作检阅”,也是再次对生态环境保护认识的“思想检阅”,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看待督察,严肃认真对待中央环保督察,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把握重点,聚焦砂石整治、工业园区规划环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村面源污染整治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做到点面结合、标本兼治、系统发力。要注重细节,以过硬的作风迎接督察,系统性思考工作,特别是在各项软件资料准备上要做到精准、精细。要做好迎检准备和服务工作,以良好的氛围保障督察。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遂宁市“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8-2020年)》,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此德,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袁超,副市长邓为、徐承、袁冰、罗孝廉、雷云,市政府秘书长付勇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冉义以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政府监察员应邀列席会议。

新闻推荐

遂宁抛出千万级“红包”奖励旅游品牌创建

本报讯(记者袁敏)10月29日,2018年遂宁市旅游发展大会在遂宁河东新区举行,并正式对外发布遂宁市旅游品牌创建奖励办法。...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政府七届33次常务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