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打击拒执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七 拒不协助法院执行工作安居一村主任被司法拘留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06 11:55   https://www.yybnet.net/

【基本案情】

安居区人民法院在立案执行申请人阳某与被执行人邓某劳务合同纠纷案中,调查发现被执行人邓某在拦江镇部分村社修建村道路的工程款镇政府还未拔付完。2017年6月20日,该院向拦江镇马河嘴村委会发出了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村委会协助扣留政府应拔付给被执行人邓某的工程尾款。同年11月,政府将村道路建设工程尾款拔付到马河嘴村委会,该村村委会无视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藐视法律威严,擅自将被执行人邓某应收的工程款发放给案外人,其行为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同年12月5日,安居区人民法院向拦江镇马河嘴村村委会发出责令协助单位追款通知书,责令该村委会30日内追回擅自支付的款项。该村委会对此通知仍置之不理,未追回该笔款项。

在多次沟通无果后,2018年2月8日,安居区人民法院依法对直接责任人该村村主任采取强制措施,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后因村主任主动认错悔过且积极追款,同时先行支付了部分款项以示诚意,被提前解除司法拘留。

【典型意义】

负有协助履行义务的单位、个人,必须严格依法协助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该村主任拒不履行协助义务,擅自将工程款支付给案外人且不能追回,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全媒体记者杨树林)

新闻推荐

河东新区安监分局首次举行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

(全媒体记者范晶实习生罗秋蓉)11月27日,河东新区安监分局举行首次安全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对“遂宁市万达广场金街‘5.13’坍...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击拒执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七 拒不协助法院执行工作安居一村主任被司法拘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