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经开区上半年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34个区级重大项目如期开工 15个项目竣工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7-18 04:11   https://www.yybnet.net/

西宁片区电子信息产业正在加快建设全媒体记者刘昌松摄?区级重大项目?

●遂宁经开区2019年计划实施区级重大项目102个,总投资542.14亿元。

●计划新开工项目73个,其中今年上半年计划开工项目36个。

●截至6月底,上半年34个项目如期开工。

●全年计划竣工项目42个,总投资59.57亿元。其中上半年计划竣工项目15个已如期竣工。

市级重大项目?

●遂宁经开区2019年计划实施市级重大项目26个,总投资384.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12亿元。其中19个产业项目,7个政府投资项目。

●截至6月底,完成投资25.97亿元,占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0%,计划新开工项目12个,实际开工项目15个。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今年以来,遂宁经开区狠抓项目建设不松劲,截至6月底,全区实现34个区级重大项目如期开工,15个项目竣工;实现15个市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全区呈现出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景象。

“经开区有信心按计划完成今年项目建设任务。”遂宁经开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按照计划今年实施区级重大项目102个,全区上下将认真落实重点项目推进“四级联动”机制,强力推进项目攻坚,实现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走现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7月16日,位于遂宁经开区西宁片区的利普芯二期项目建设已进入装修阶段,即将进入设备安装调试。“9月底力争完成室内装修,进入新厂房试生产。”利普芯总经理谢杏梅告诉记者,老厂房早就超负荷运转,正等着新厂房的投产。

据了解,利普芯二期项目于2018年6月7日正式开工建设,厂房占地约110亩,项目总投资5亿元,其中土建项目1亿元,规划年产IC150亿颗,5年后实现总产值8亿元。是遂宁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重点推进建设的项目之一。

在利普芯二期项目不远处,去年底刚开工建设的摩天时代智能终端建设项目也早已立起了高楼,预计今年10月完成厂房施工。

而在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的康佳电子产业园已于6月进场施工,恩彼特智能制造产业园正进行正负零施工,禅香小镇正在进行北大门、游客中心及停车场基础建设……遂宁经开区各项目现场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看保障项目秘书“零距离”服务

“每隔两天就要去项目现场或生产车间看一看,了解他们的需求。”来自经开区发改局的工作人员邓雨帆是摩天时代智能终端项目建设的项目秘书,项目建设的进度时刻牵动着他的心。

当前,摩天时代项目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位于遂宁经开区南片区的临时过渡性厂房也早已投入生产。记者了解到,今年第二季度,摩天时代实现进出口总额5.7亿元,1-6月出口额达到4698万美元,成为全市出口创汇的又一重要支撑。

坚实的保障成为了项目顺利推进的基础。为了保障全区各类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遂宁经开区组建了包括邓雨帆在内的28名项目秘书队伍,“零距离“保障项目建设。

与此同时,经开区还制定了推进重大项目工作六大机制,28位项目秘书按照项目总指挥部-分指挥部-推进小组-业主单位的“四级联动”机制,推行“六个一”(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区挂联领导、一名项目秘书、一个责任单位、一个项目工作专班、一套推进措施)工作制度,全力服务好全区重大事项。

目前,遂宁经开区实施的26个市级重大项目中,裕城装配式砼构件工厂、高金优质生猪屠宰技改、明泰集成电路等19个产业项目(含2个服务业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黄连沱渡改桥、袁家坝渡改桥、南片区雨污管网分流改造等7个政府投资项目均按照计划有序推进中。(全媒体记者陈醒)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经开区上半年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34个区级重大项目如期开工 15个项目竣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