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我区将开展实施农村信用救助工作 重塑农村信贷主体“合格贷款人”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3 03:2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魏琴)8月8日,记者从船山区农村信用救助启动会上获悉,由区财政局、区扶贫开发局、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出台的《遂宁市船山区农村信用救助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依托,聚焦贫困户等特殊群体和涉农信贷薄弱环节,在全区开展实施农村信用救助,有针对性地帮助农村困难群体重建良好信用,重塑农村信贷主体的“合格贷款人”地位,增强农村经济主体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有效改善。

据悉,本次农村信用救助对象包括因客观或不可抗力因素导致不良信用记录,非主观恶意失信且有生产经营能力和致富愿望的农村经济主体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般农户、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其中,清退户不纳入信用救助对象范围。船山将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精准施策、规范运作”为基本原则,通过实施特殊金融扶持政策、放宽信贷准入条件、调整贷款期限、实行差别化信贷管理、实行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完善征信记录关爱机制等六个救助措施,着力解决“救助谁、谁来教助、怎样救助、如何可持续救助、如何持续提升信用”等问题。

同时,《方案》指出,本次行动按照“精准识别+精细施策”管理措施,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村信用救助,通过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实现信用教助对象主动识别、应救尽救,农村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大幅提高,取得“信息共享、资源统筹、机制创新、信用提升、风险防控”五大突破,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体制、机制,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不脱政策,进一步实现扶贫小额信贷、农房重建贷款、小额农贷等政策性、普惠性支农信贷投入可持续和信用风险可控的工作目标。

新闻推荐

区发改局 全力推进投资项目放管服改革

(全媒体记者梁惠)近日,记者从区发改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全力推进投资项目放管服改革工作,不断优化项目审批,采取“互联网+政...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区将开展实施农村信用救助工作 重塑农村信贷主体“合格贷款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