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安居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让纳税人享受一站式服务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安居区办税服务厅办理相关业务全媒体记者刘昌松摄近年来,安居区始终坚持以企业和纳税人为中心,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抓手,以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为动力,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促进纳税服务质效升位、创新升级、管理升华,使得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升,同时充分发挥税收部门职能作用,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和安居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现在国税地税合并,办税流程或者是办税的方便程度,包括网上办税,都比以前有了不小的提升,在安居办税越来越便利。”在税务机构改革前,纳税人安居区百世快递网点负责人杨再平在大厅办理缴税业务,需要排队取号等待办理业务,业务办理时间较长,而现在,他在网上办税区办理业务,只需几分钟,实现了“多跑网络,少跑马路”,办税效率和幸福感都得到了大大提升。

据悉,新税机构成立后,安居区从提高办税环境暖心度出发,对办税大厅功能重新定位,根据人员业务能力和办税人员“流量”走向,合理搭配安排办税人员窗口,形成了办税、缴费畅通无阻,高效运行的格局。同时办税服务大厅还科学规划办税服务厅空间布局,设置了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等候休息区、导税咨询区等功能区,为纳税人创造温馨和谐的办税环境,有效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

“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办税服务厅是单位的一扇‘窗口”。我们就是用实际行动把这扇窗户擦得铮亮,让所有的纳税人走进办税服务厅时,都能感受到我们每一位办税的工作人员,以耐心解答问题,用热情指导办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唐艾琦这样说道。

为更好地强化税企沟通,新机构成立以来,区税务局以“问需于业,问计于业,问政于业”为目标,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税收政策服务专业团队,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并向纳税人发放《致纳税人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广泛进行了纳税服务需求征询,切实解决纳税人办税难点;同时还通过开展税企座谈会、重点税源“一对一、面对面”、举办纳税人学堂服务等方式,主动了解企业遇到的涉税问题和需求,为企业提供全职能、全方位、全过程的高质量服务,全面将新机构新税务新风貌展现出来,实实在在地解决涉税问题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安居区演化寺工业园的四川瑜凯纺织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研发、生产、销售各种纺纱、浆纱、织布。近年来,安居区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有效促进了企业发展。

“我们企业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节省下来的资金,对产品进行升级,更好地发展我们企业的产品,进一步增强我们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四川瑜凯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申晓玲告诉记者,安居区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他们的企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为助推安居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居区坚持以“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原则,大力推行“不来即享”,多层次、多举措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大走访活动、媒体等渠道全方位、多视角积极向纳税人宣传、解答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组织业务骨干送政策、送服务到企业开展针对性专项辅导,帮助纳税人及时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今年也还是优惠了几千块,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同时让我们可以使用减少的这部分税费用来促进我们企业的发展,帮助我们快递行业购买设备等,促使我们整个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安居区百世快递网点负责人杨再平感谢税收政策给自家企业带来的优惠。

据了解,为确保政策执行反馈到位,区税务局还加强后续核查,通过减免获得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实行定期检查,建立和完善税收优惠减免的动态管理运行机制,及时对企业减免税条件、期限变化情况及项目实行实时监控,进行严查严管,保证税收优惠政策的执行效果,着力提升税收优惠服务经济发展的质效,真正发挥税收引导调节经济杠杆作用,有效促进了安居区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据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干部袁治容介绍,下一步,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通过举办纳税人学堂,开展上门辅导,电话短信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等方式,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通过配强配齐导税咨询人员,引导纳税人通过减税降费专窗办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享受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地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为企业松绑减负,促进安居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王超)

新闻推荐

农工党省委调研组赴船山区调研白芷产业发展 建标准化生产基地严把品种质量关

(全媒体记者范晶)日前,农工党省委组织中药材专家团队赴船山区调研中药材白芷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深入船山区唐家乡余建村、...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居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让纳税人享受一站式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