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七届遂宁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26 06:19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陈醒李佳雯)8月22日,七届遂宁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鸿主持会议并部署本轮巡察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谭晓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周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政治定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在遂宁市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得到真整改。要抓好会议贯彻落实,着力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巡察办要加强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职能;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要主动提供有关材料和信息,做好配合,推动构建“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各巡察组要加强全面学习、对标巡视规程、依纪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严格带好队伍,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敢于担当、勇于碰硬、善于发现,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谭晓政要求,必须把握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工作新背景、新要求、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的总体要求,以“精准”作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政治定位、监督重点、发现问题都要精准,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强化协同配合,推动构建巡察工作格局的立体化,市直有关部门要多方位支持配合,推动横向贯通,市县巡察工作要一盘棋统筹推进,加强纵向链接,市委巡察机构要规范化工作运转,优化内部管理。全体巡察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本轮巡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将采取“一托三”模式,集中3个月时间对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市财政局党组、市信访局党组、市商务局党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市广播电视台党组、遂宁日报社党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等9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新闻推荐

自贡遂宁广安全面部署“法考”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于本月31日举行。近日,自贡、遂宁、广安三地召开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届遂宁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