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全城医院联动救“熊猫血”孕妇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26 06:31   https://www.yybnet.net/

19日,44岁张女士上厕所后觉腹部疼痛剧烈难忍,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

CT显示腹腔有积液,高度怀疑宫外孕出血。妇产科主任医师通过对张女士盆腔积液、尿妊娠及附件包块的初步诊断,预测张女士可能宫外孕大出血。随即,医院等待进一步检查结果时准备手术。就在准备时,检验科传来消息,张女士血型为RH阴性血,也就是常说的“熊猫”血型,医院并没有库存。

鉴于特殊情况,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立即启动紧急协调机制,第一时间联系遂宁市中心血站请求调血,但存量不够。随后与遂宁市中心医院、遂宁市中医院等对接,最终从遂宁市中心医院找到熊猫血。在遂宁市卫健委、遂宁市中心血站的调配下,600毫升的熊猫血被第一时间送到手术室,随即,腹腔镜微创手术即刻展开,半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目前,张女士已基本可以下地活动。

(全媒体记者贺建平)

新闻推荐

遂宁经开区工会举办技能决赛

本报讯(冉小萍记者杨诚波)8月13日上午,遂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在龙兴村中冶交通遂宁PPP项目部举行“建优质工程树行业标兵...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城医院联动救“熊猫血”孕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