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刘德福调研安居区农业产业同质化发展时指出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来源:遂宁日报 2019-10-10 06:2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余坤洋)10月8日,市政协主席刘德福率队深入安居区三家镇,实地调研安居农业产业同质化发展情况。

作为遂宁鲜的重要成员,三家大米在遂宁家喻户晓,但市场占有率却不高。如何让“三家大米”的品牌更响、接受的人更多、带来的收益更大?今年,安居区成立由永荣生态农业联合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粮油加工厂等12家经营主体组建的三家大米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进一步引领三家大米进入生产更加规范、销售更为统一、品牌更加响亮的发展新阶段。在三家大米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刘德福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后,对三家大米亮相农博会和与万禾超市进行销售合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德福指出,“三家大米”是三家镇未来农业竞争发展的一个制高点,也是农业产业发展的一个增长点,三家镇应立足区域特点和区位优势,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布局、循序发展的思路,以市场为向导,以客户为需求,做强做大三家大米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持续让农民增收。

在三家镇春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绍兵家庭农场,刘德福了解了各个农业产业项目的发展规模、目标规划、市场前景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刘德福指出,农业发展要立足长远,产业化发展,引进深加工企业形成产业链;要创新思维,结合各个乡镇的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资金、项目的整合拼盘,切实发挥项目带动效益,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市政协秘书长刘锋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军,区政协主席李劲,副区长舒玉明,区政协副主席吴敏,区政府副县级领导吴小林分别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船山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强县 加快建设船山园区打造中心城区发展极核

8月底,浙江永而佳环保产品企业与船山区达成合作意向,计划投资2亿元生产环保新材料,近期双方将洽谈首个落地船山园区的高新技...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德福调研安居区农业产业同质化发展时指出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