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有一种爱叫责任 记船山区孝老爱亲模范梁玉

来源:遂宁日报 2019-10-11 06:12   https://www.yybnet.net/

30年前,19岁的梁玉嫁到船山区桂花镇金井村,一家人过着幸福和睦的生活。但天有不测风云,原本平静的日子却连遭家庭变故。2000年,公公去世;2008年,丈夫的弟弟发生意外去世,留下两个子女;2011年,婆婆突发脑溢血,终生瘫痪……一连串的变故没有打倒这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她十年如一日毫无怨言地照顾瘫痪的婆婆、抚养弟弟的遗子。提起梁玉,村民们无不夸她是“最美儿媳”。

1989年,梁玉与家境贫寒的钟先金结婚,并育有一儿一女。结婚多年来,夫妻俩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

原本平凡的日子,却在悄无声息中发生着巨变。梁玉的公婆一共有三个子女,梁玉的丈夫为家中的长子。公公在2000年去世,二弟在2008年发生意外去世。随后二弟的妻子改嫁,膝下两个子女靠梁玉和丈夫抚养,再加上自己的两个孩子,梁玉和丈夫便承担起了照顾婆婆和四个孩子的重任。

为了供养子女和年迈的母亲,2009年,梁玉和丈夫一起外出打工,挣钱养家。可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婆婆突发脑溢血导致终生瘫痪。于是,梁玉毅然放弃工作,专心在家照顾婆婆。为了让婆婆生活舒适,她每天坚持给婆婆洗脸梳头;为了不让婆婆寂寞,她经常陪婆婆聊些开心的事情,婆媳俩就像亲母女一样。当别人问道“你儿媳妇对你好不好”时,连呻吟都显得吃力的婆婆总是大声地回答说:“好!”

现在梁玉把自己的母亲接来和自己一起住,帮忙一起照看婆婆,她说:“人老了是最需要儿女的时候。老人病了更需要儿女在身边守护,我只是做了为人子女最应该做的事。”为了补贴家用,梁玉在照顾婆婆的闲暇之余,开垦了家门口闲置的土地种菜,用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的重担。

家庭的贫困、婆婆的病痛都没有打倒这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每天不管自己有多苦多累,她都按时给婆婆做饭喂饭、擦洗身子、翻身按摩、端屎端尿。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是因为她深知,这个家庭是否幸福,关键是自己的做法和想法。

她这种孝敬老人的行动、自强自立的精神获得邻里好评,她成为了周边群众学习的楷模。2017年,梁玉被桂花镇金井村党支部、村委会评为“孝顺儿媳”;2018年被桂花镇党委评为“十大最美之星”;2019年被评为船山区孝老爱亲模范。

(全媒体记者罗琳)

新闻推荐

遂宁银行举行2019年新晋干部零售业务经营管理研讨会

(全媒体记者陈颖)近日,遂宁银行举行2019年新晋干部零售业务经营管理研讨会,促进新晋干部角色转变,提升网点经营管理能力。会上...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一种爱叫责任 记船山区孝老爱亲模范梁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