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规委会召开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遂宁日报 2019-12-06 05:4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杨小东)12月5日,市委书记、市规委会主任邵革军主持召开市规委会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审议遂宁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修订)、遂宁市美丽街道设计导则、遂宁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等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发贵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遂宁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修订)。会议指出,要刚性管控到位,研究和完善城市形态管控,加快制定刚性管控具体措施,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针对公共设施等配套,要沟通协调到位,切实提高《规定》可实施性。要贯彻落实到位,把城市规划管理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严格实施、逗硬考核,各县(市、区)要加快制定完善适合地方的技术规定。要大力倡导和支持“第四代建筑”,统筹研究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不断提升遂宁城市品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遂宁市美丽街道设计导则。会议指出,要统筹地上地下空间研究,注重体现遂宁地方特色,进一步细化提高管控标准,强化实施全过程管控到位,推动试点示范美丽街道建设,切实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因地制宜,着力突出地方文化内涵,植入相应的传统文化类、时尚创意类等要素,切实丰富街道业态。要在传承传统文化基础上,做到传统和现代融合发展,让城市留下历史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要全力抓好贯彻实施,高标准推进智慧城市、5G通信运用等规划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遂宁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会议指出,生态保护红线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保障,是界定遂宁市生态空间的重要手段。要科学评估全市生态空间,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统筹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等“三条线”。要加强分析研究,核实与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冲突的基本农田、村镇建设及重大项目等情况,做到应划尽划。要加快自然保护地的评估、分等定级,合理划定核心保护区,纳入生态红线保护,确保与空间规划编制同步。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遂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宁片区部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维护、遂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船山园区龙凤组团部分地块高度调整、遂宁市云舒画廊景观规划设计、智汇北岛城市设计竞赛方案。

市领导吴相洪、袁超、周华,市政府秘书长付勇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遂宁市卫健系统积极开展“三千三大”活动 增强基层群众卫生健康意识

村民学太极拳12月2日,船山区桂花镇金井村200余名村民集体学习太极拳。在专业老师示范下,村民一面逐字逐句跟随老师诵读24式...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规委会召开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