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琼江路幼儿园全体职工走进宋瓷博物馆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6 04:32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余坤洋)日前,琼江路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走进船山区五彩缤纷路四川宋瓷博物馆,旨在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职工们先后参观了“读瓷篇”“听瓷篇”“赏瓷篇”“制瓷篇”“篇鉴瓷”等系列展厅。其中在“读瓷篇”展厅中,大家目睹了中国最早出现在新石器时代的红陶到明清时期的彩瓷,中国陶瓷史展现出各个时期的社会生活、文化交流、政治经济和民族艺术与科学的发展历程。在“赏瓷篇”展厅集中展示了上千余件精美瓷器文物,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荷叶盖罐、龙耳簋式炉、青白釉梅瓶、三足蟾形水盂等稀世之珍文物,被誉为“国之瑰宝”,并以《韩熙载夜宴图》(局部)为背景,把酒具、杯盘等置于书桌上,再现瓷器与宋代人息息相关的生活场景等。

据悉,此次博物馆之旅让老师们不仅对遂宁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大家结合优秀传统历史文化对该园“幼儿泥趣”特色教育活动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新闻推荐

送去节日关怀和祝福

(全媒体记者范晶)1月15日,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贺武一行来到安居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优秀返乡...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琼江路幼儿园全体职工走进宋瓷博物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