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多彩阅读活动喜迎新春佳节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9 04:36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徐金华)1月8日,伴随着《哈喽舞蹈》音乐响起,数十名小朋友欢天喜地地手舞足蹈;舞蹈过后,“故事姐姐”又将小朋友们带进绘本故事《我是霸王龙》的世界……这便是遂宁市图书馆组织开展的“创意阅读营——行走的课堂”(2019-2020年寒假季)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当天,该系列活动在市图书馆完美落幕。

既有互动,又有绘声绘色的绘本故事讲演,该活动深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据了解,“创意阅读营——行走的课堂“(2019-2020年寒假季)系列活动共有四期,第一期是绘本故事走进顺城街幼儿园,以“书是甜的—遇见·童话”为主题;第二期是绘本故事走进北辰城街幼儿园,以“‘悦’读伴成长”为主题;第三期是绘本戏剧《南瓜汤》走进社区;第四期是绘本故事《我是霸王龙》。市图书馆还根据每一期绘本主题的不同而设计不同的绘本游戏、故事体验、创意制作等。

而在网络上,市图书馆开展的线上活动也有声有色。点击进入遂宁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云阅读平台、数字阅读汇、数字资源库、新语听书等栏目一应俱全,民俗、新书等内容十分丰富,读者只要轻轻动一下手指,便能实现轻松阅读。从1月17日至2月18日,市图书馆还将在线上开展“悦读有礼非你莫鼠”数字阅读活动,为读者“迎新年,送福气”。

据介绍,2020年1月至2月,市图书馆主办的鼠年新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将持续举办17场。除了少儿创意阅读营校、校园悦读会等线下活动,还开展有数字资源主题展、“悦读有礼非你莫鼠”等线上活动,让更多的人乐享阅读,让书香浸润新春斗城。

新闻推荐

推动遂宁杂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杜林德)1月15日,市政协主席刘德福一行专程到市杂技团看望慰问,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他希望,市杂技团要建强队伍,创...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彩阅读活动喜迎新春佳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