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全力抢救重症病人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24 04:39   https://www.yybnet.net/

王超平与患者交流。战疫英雄王超平

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五小组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遂宁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遂宁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呼吸内科专业,中国共产党党员。援助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王超平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治疗团队一起负责发热七病区和九病区55名病人的诊疗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王超平便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成为医院应急梯队成员,在繁忙的科室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在网络发热门诊为市民免费义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武汉医务人员告急,得知医院要选派医护人员去往抗疫一线,他第一时间主动“请战”。1月28日,大年初四,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不顾自身安危,舍“小家”顾“大家”,毅然踏上了向疫情重灾区的逆行征程,随四川援助湖北第二批医疗队前往武汉。

2月3日,是王超平刻骨铭心的一天。这一天,王超平所在的病区有多名患者康复出院,这是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之后首批康复出院的患者。当天,王超平负责的一位患者病情突然加重,呼吸困难、意识状态模糊……患者病情变化太快,需要立即实施有创呼吸机支持,而医院的ICU病房已人满为患。

患者家属伤心、无助的神情深深刺痛了王超平。“抓紧,床旁做气管切开!”王超平知道这个决定可能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感染风险,没有片刻犹豫,他和同事们连贯地实施了病床旁的紧急操作,通过对患者进行气管切开手术,用无创呼吸机代替有创呼吸机,进行呼吸支持治疗。一番抢救后,患者的症状得以缓解。

在积极开展医疗救治的同时,王超平还承担每天传达并积极组织队员们学习武汉防疫指挥部及四川省、市卫生健康委的各项指示、文件、规程的任务。在武汉期间,王超平发展入党积极分子9人,吸收预备党员1人,充分展示了遂宁医疗队的风采。

领导寄语

你是新时代最美的人

遂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陈拥军:作为一名党龄十五年的老党员,你主动请缨前往武汉抗击疫情最危险、最艰苦的第一线。作为队长,繁重的工作之余,你还密切操心各个队员的衣食住行和心理、生理健康状况,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白衣执甲,今朝凯旋,你是新时代最美的人。

新闻推荐

遂宁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10次党政办公会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0次会议 发扬“七干”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梁惠)3月20日,遂宁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10次党政办公会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0次会议...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全力抢救重症病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