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如何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4-02 00:59   https://www.yybnet.net/

遂宁市民康医院 骆书霞

每个人在日常生活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情,事业上的坎坷,学业上的烦恼,情感上的磨难,生活上的挫折等等,社会、家庭、事业等多方面原因都会造成人们心理上出现严重的负面情绪,负面情绪过多会导致人出现严重的消沉与懈怠,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影响人们的心理健康以及身体健康。

在每个人都必然会经历一些心理低潮的甚至感情低落的时候,甚至会因为感受到严重的压力而手足无措,有时候导致自己情绪变化的因素十分明显,有时候导致心理健康状态变差的原因未必明确。心理健康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关联,很多人并不明白,将过多的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体健康上而忽视了心理健康,那么我们需要怎样做才能够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提高自身抵抗挫折的能力。在人的一生中,挫折是一种宝贵的资源也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每一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这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事,但是每一个人面对挫折的态度却不尽相同,有的人在受到挫折之后一蹶不振,有的人面对挫折则会泰然自若。因此,我们应当不断提升自己面对挫折的能力,首先就要防止、排除以及了解挫折的源头,随后要提升自身对挫折的忍受力,要形成一种面对逆境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

正确认识自己。我们只有正确认识自己,对自己进行深入的了解,才能够有效地做到扬长避短。所谓的心理健康就是指我们应当能够正确客观地评价自己,不会目空一切,更不会妄自菲薄。只有正确面对自己才能够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去迎接即将出现的各种事物,采用更加积极的态度去应对和处理。

提升自身的调节能力。首先,我们应当学会去自我调节,主动地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看自己喜欢的小说,看自己喜欢的电影,听自己喜欢的音乐等等。其次,我们还要学会减轻自身的精神负担,可以深入大自然中去积极地呼吸新鲜空气,前往幽雅的咖啡厅品尝一杯美味的咖啡等等。最后,我们也可以适当地寻找一些能够将自身不良情绪宣泄出来的方法,寻找一个知心朋友去排解自己心中的苦闷,在自己亲人面前痛哭一场都是十分有效的方式。

及时调整目标。有时候我们生活中出现挫折很有可能是因为自己所定的目标过高引发的,若在实施某一件事情的过程中,发现目标并不契合实际,应当进行及时的调整,懂得循序渐进,不但能够为自己增加充足的信心,还能够逐步实现自身的终极目标。

与他人分享自己的感受。在遇到挫折的过程中,我们不妨与亲友进行友好的交谈,将我们的遭遇以及感受表达出来,家人以及朋友能够给予我们更好的意见与帮助,他们能够从其他不同的角度来分析我们所遇到的挫折或不顺利。在感受到心里难受的时候甚至可以跟你不认识的陌生人进行分享,就算他们无法给予你足够的实际帮助,但是在交谈的过程中你自身的压力以及苦闷都能够得到良好的宣泄,这对我们自身的心理健康也是一种莫大的帮助。

与他人保持良好的关系。我们应当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维护并建立自己与他人良好的交际关系,这同样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不论我们悲或喜,朋友都会无时无刻陪伴在自己的身边,与我们携手前进。生活中如若你主动地关心和帮助他人,自己也会得到一些正面的回应,能够显著地帮助我们改善自身的消极心理,带我们走出挫折,引导我们打破封闭的自我空间,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

新闻推荐

助力社会办医机构能力提升送优质医疗服务到百姓身边 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与两家民营医院共建医疗共同体

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与敬平精神专科医院签约。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与遂宁公信医院签约。授牌仪式。为建立公立医疗机构与非...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