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提升质效安居区开展“巡察后评估”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5-20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巡察后评估’制度实施后,能明显感觉到大家的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更强了。”5月11日,谈起“巡察后评估”制度实施后的效果,遂宁市安居区不少巡察干部这样回答。

去年底,为破解“谁来监督监督者”这一难题,安居区探索建立《区委巡察组工作质效评估办法(暂行)》和《安居区委巡察组巡察后评估制度》。按照“一巡一评”量化评估的原则,每轮巡察结束后,由安居区委巡察办对巡察组工作开展的规范性情况进行打分;被巡察单位对巡察组从工作纪律和作风情况进行打分,形成评估结果。

据悉,评估结果将作为巡察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干部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对坚持问题导向不到位,多次存在巡察质量不高、巡察结果不好、巡察“走过场”等问题的巡察组,将采取约谈方式处理或视情调离工作岗位。

目前,安居区已有10个被巡察单位对巡察组工作进行了测评打分,完成测评表240份,实现对巡察组的有效监督。

新闻推荐

中烟印刷包装产能项目加速推进 首条生产线昨日试生产

中烟印刷包装产能项目的首条生产线开始试生产。项目名片项目名称:中烟印刷包装产能项目项目简介:项目占地156亩,总建筑面积6...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质效安居区开展“巡察后评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