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6月起市级31个部门55个重要岗位纳入“码上监督” 群众扫码 即可在线评价服务效能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5-22 03:1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邹霞)5月21日,记者从遂宁市2020年“码上监督”动员培训会议上获悉,今年6月1日起,遂宁市将启动“码上监督”(二维码在线履职监督评价应用)上线运行工作。在去年市级效能监察重要岗位试行“码上监督”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拓展应用试点范围,将面向企业群众的31个市级部门(单位)涉及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综合执法的55个岗位纳入“码上监督”,并统一纳入2020年市级效能监察重要岗位。

据介绍,“码上监督”是基于手机二维码扫描功能开发的在线履职监督评价应用系统。办事企业群众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详细了解机构和人员基本信息、权责清单事项以及岗位职责,并对工作人员履职情况、服务效率等进行在线评价。评价内容包括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四个等次,工作人员在完成服务事项办理后,须主动要求服务对象进行扫码满意度评价。

“此项工作旨在建立机关事业单位在线履职监督评价体系,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市委编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委编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市效能办将不定期对各重要岗位“码上监督”运行情况进行联合抽查,抽查结果和扫码评价结果将分别作为机构运行评估、政务服务监督、效能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

本次培训会对“码上监督”的考核方式、考核分值、评分办法以及年终绩效评价等具体执行标准进行了培训。

新闻推荐

遂宁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

露天焚烧秸秆既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又影响大气环境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月起市级31个部门55个重要岗位纳入“码上监督” 群众扫码 即可在线评价服务效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